国金证券接受金岩石辞去首席经济学家申请

2010年12月04日 16:18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金证券接受金岩石辞去首席经济学家申请

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金岩石(资料图)

国金证券公告,公司于12月4日收到金岩石辞职申请,公司接受其辞去首席经济学家的申请。

此前有报道称,金岩石被取消了准入美国证券业的资格,且在美从业期间曾有多起违规案件。(证券时报网)

附:国金证券声明

本公司于12月4日收到金岩石先生的辞职申请,公司接受其辞去首席经济学家的申请。 特此说明。

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〇年十二月四日

====人物简介====

金岩石公开资料显示,金岩石在中国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后,曾在哈佛大学从事学术研究,1990年在美国塔夫茨大学从事研究。1991-2001年在美国证券业创业,所创三普证券于1997年在纳斯达克借壳上市,后被摘牌,21世纪初回国后加盟湘财证券,2008年加盟国金证券,任首席经济学家,2010年12月4日辞职。(红网)

金岩石追债门全程回顾:

====事件起因====

美国老中医追债 金岩石被曝篡改授权交易巨亏

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金岩石近日或将面临一笔十年前的旧债追讨。

近日,美国马里兰州一名78岁的华人老中医向《每日经济新闻》报料,称金岩石于十年前在美国期间,曾经帮其错误投资产生债务至今未能偿还。名为戴福年的老中医进一步称,金岩石是通过篡改授权资料、伪造笔迹等方式进行擅自投资,而最终导致吃“官司”的。虽然老中医赢得了“官司”,但是因为当年“官司”在进行之中时,金岩石突然离开美国回到中国,所以戴福年至今未能追回债务。据其称,当地或许还有至少7名华人欲追偿金岩石的法律责任。

====各方回应====

金岩石:亏损纠纷与己无关

金岩石的南极之行是先从上海飞到阿根廷,然后再乘船到南极。昨日上午,《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他与美国老中医的债务纠纷之后,众多媒体尚无法联系到在飞机上的金岩石,直至他在多哈转机的时候才对此报道作出回应。

按照网络媒体公布的回应信息称,“这是十年前公司旗下一名业务员与客户的纠纷,细节不是非常清楚”,“他表示已经着手调查,明日(11月26日)对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后,将给出正式回复。”网络媒体引述金岩石的感慨称,“美国是法制社会,哪里会有股市投资的‘债务’,还能拖十年才被曝出?”

昨日下午2点16分,金岩石在多哈机场发出一条澄清微博:“落地多哈转机。秘书小李告知《每日经济新闻》刊登所谓十年‘欠债’。不知所云。只能明日落地阿根廷后才能正式回复。不过,美国是法制社会,股市亏损何来‘欠债’,相信有常识的人自有公断。应该是当年公司旗下一个注册业务代表与其客户的纠纷,回国后我会认真处理。此去月余,一行匆匆,远地交流,心怀期待。”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更多数据,请访问凤凰网财经数据中心(http://app.finance.ifeng.com/data/)

相关专题:

金岩石身陷欺诈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zy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