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使桂林旅游业务加速恢复

2010年04月28日 03:22证券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证券时报记者 靳书阳

刚刚经历过大旱的桂林地区,在上周迎来了接连几天的强降雨。桂林旅游(000978)证券部人士向记者表示,此次强降雨使桂林地区彻底摆脱了缺水的局面,目前,公司全部旅游线路均已恢复到往年长度。

桂林旅游上述人士介绍,自4月8日起,公司已恢复漓江“磨盘山(竹江)码头-阳朔”的全程游览。之后深圳各大旅行社推出的桂林、大漓江、阳朔三日或四日行程中,已把漓江游的游览路线从之前的中间航段改为磨盘山-阳朔全程。4月19日、20日两天的大雨虽然造成漓江旅游线路的暂时中断,但这次降雨也算来去匆匆,上周五开始公司所有旅游线路都已重新开通。此次降雨之后不仅是公司的景区范围,整个桂林地区已无缺水之虞。

桂林旅游年报显示,漓江游船客运业务是公司的两大主营业务之一,2009年公司的漓江游船客运业务产生营业收入9338.7万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44.09%,产生营业利润5248.09万元,毛利率为56.2%。

2010年春季,我国西南地区持续出现百年难遇的干旱天气,桂林旅游漓江游船客运业务也因此受到影响。但兴业证券分析师刘璐丹表示,旱情导致的航程缩短也仅持续了4、5天时间,对漓江游船的影响甚微。上述证券办人士也补充,强降雨过后,桂林地区也将迎来夏季旅游旺季,公司船票已恢复旺季票价。

针对桂林地区旅游产业的发展潜力,招商证券分析师林周勇评价,国务院已正式出台《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和《关于进一步促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并且明确“建立桂林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这给桂林旅游业的发展带来了历史性机遇。而经过持续收购,桂林旅游已控制桂林市诸多优质景区,基本涵盖主要旅游线路。

林周勇同时指出,桂林市的城市规划正在调整,未来的中心城区将成为旅游和商务休闲区,其他功能可能都将迁出。而两江四湖地处桂林主城区的核心地段,随着中心城区功能升级,桂林旅游拥有两江四湖周边50-100米范围内专用权,存在一定的升值潜力。

相关专题:

西南大旱对A股市场影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