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旱后行情可期 三条路径进行布局(受益股一览)

2010年03月28日 05:12华夏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记者 李叶 北京报道

时下,南方旱情再次震动国人,抗旱股已经悄然在各路资金炒作下开始“躁动”。截至3月24日,武汉控股(600168)、金健米业(600127)等个股再次充当涨停先锋,而此前连日上涨的利欧股份(002131)、安徽水利(600502)等概念股开始回调。

这就是抗旱概念的力量。3月25日,抗旱概念股走势开始分化,部分个股开始回调。国金证券资深分析师杨建波在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说:“从目前的情况看,市场对于抗旱概念的炒作已经非常明显,后市相关板块还将有机会。”

各路资金齐“捧场”

游资,机构,一个都不能少。

记者在部分相关抗旱概念股所公布的异动公告中发现,在这种没有硝烟的抗旱之战中,游资打前阵,机构也并没有放弃获利机会。

的确,抗旱股集体上攻游资功不可没。一直以来备受瞩目的利欧股份23日公布的异动数据是最好的证明。当日卖出买入的前五席位全部为营业部席位。其中,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在卖出利欧股份后大举买入金健米业。

机构当然不会袖手旁观。安徽水利主营水务,虽然西南部受灾,但身在安徽蚌埠的安徽水利却连续6日上涨。在安徽水利本轮上涨过程中,各方力量云集。公司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买入和卖出的席位中均出现机构的身影,更是不乏营业部席位,其中一直比较活跃的申银万国上海余姚路营业部也出现在买方席位中。

此外,截至2009年四季度,安徽水利的前十大流通股中有七家是机构席位。显然机构资金早已嗅到抗旱行情。

上海一位私募人士秦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大盘飘摇不定,如果出现主体性投资机会,一定会有各方资金捧场,总不能按兵不动,还是要获利的,尤其是抗旱概念开始时,给了投资者无限的想象空间。”

三条路径进行布局

虽然概念股不断上涨,但是许多散户却表示无从下手。的确,从资金炒作的手法上也不难发现,抗旱题材的爆发有些“乱”。

华泰联合证券策略分析师刘国宏表示:“抗旱是一场持久战,中国的旱情发展已日趋复杂,干旱具有更明显的连发性和连片性。旱灾持续肆虐,引发了与抗旱器材、农业灌溉等相关的个股受到资本市场的关注。”

不过,经历了连日来的上涨,该概念股已开始显现分化。杨建波建议投资者关注真正受益的抗旱概念股,而不能停留于概念炒作。“很显然,这种事件性的机会已经使得某些个股短期存在追涨风险了。”

他说:“如果目前还停留于题材炒作,很可能陷入被套局面。现在这一时间节点,在关注题材的同时,不妨重点布局‘抗旱后’行情,灾情减轻以后一定要恢复生产,那么农业股的机会将会出现。”

综合分析师的建议,记者为投资者归纳三条思路作为投资参考。在这场“战役”中,水利设备股受益无疑;西电东送“南道”相关公司受益。此外,包括农产品在内的整个农业股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受益。

私募人士秦先生也表示:“投资者可将目光放得远一些,不要拘泥于炒作本身,要在炒作中寻找长足机会。”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西南大旱对A股市场影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li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