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抗旱题材股还会涨到什么时候

2010年03月25日 04:20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最近西南的干旱牵动着每个中国人的心,国家和各地方政府在全力应对旱灾的同时,我们的市场也开始发动了所谓干旱题材的炒作,从上周的煤炭、有色、到粮食,似乎市场的资金又找到了新的兴奋点。不过我们并不认同这种借灾情发挥的炒作手法。那么现在市场在如此大的灾情影响下到底会何去何从呢?

对于这样的情况我们可以通过追述历史得到答案,早些年的非典、2008年的5·12地震、去年的猪流感行情其实都能告诉我们很多信息。

虽然我对资金大举炒作旱灾题材不感冒,但是不能不承认该题材已经发展成为市场的主要热点。而此种类型的热点往往和指数的大环境成反相关的关系,也就是说由于旱情的加剧,市场总体会出现调整。

这一点最近的可参考的类似炒作就是前年年底关于雪灾的题材炒作,当时燃气题材成为市场短期焦点,而市场总体表现却很一般。另外干旱不仅仅影响的是西南地区的企业的基本面,而且会引发市场的对通货膨胀的担忧,试想如果粮食持续涨价则通货膨胀指数将大幅攀升,如此国家很可能提前加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面指数继续调整甚至大幅调整的可能性已经加大了,所以我们目前要对相关因素引发的市场调整的可能性要保持高度警惕。

通过上面的分析,抗旱已经成为全国人民的重要任务和关注焦点。在这样的背景下近期我们市场的主要热点将是相关抗旱题材个股,而市场指数由于受到各种利空因素的影响很可能会出现持续调整的风险。

(恒基投资)

相关专题:

西南大旱对A股市场影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