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后疫情防控或带来投资机会 重点推荐2只股

2010年03月31日 07:26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湘财证券机构主页>>

旱灾是渐进性灾害,缺少生活用水会使清洁、消毒条件受限。并且干旱地区气温较高,食品容易发生腐败,滋生细菌。灾区人群食用变质食品和污染水源的几率大大增加。

尽管云南近期出现少量降水,但未能真正缓解旱情,少量积水反而为各类病原体创造滋生条件。根据过往经验,如果防控不当,霍乱、痢疾等肠道传染病有可能会在未来爆发。

据此,我们从水源/环境消毒和易发疾病防治药物两条主线来寻找投资机会:

(1)灾区消毒题材:重点推荐南化股份。灾区消毒可分为水源消毒和环境消毒两大类。漂白粉与漂白粉精是灾区应用最普遍的饮水消毒剂,其他的诸如次氯酸钠、二氧化氯也可使用;而环境消毒剂主要是二氯异氰尿酸钠、三氯异氰脲酸等高效安全消毒剂。

南化股份生产漂白粉、漂白粉精等消毒产品,同时拥有可用于环境消毒的强氯精(三氯异氰脲酸),而且,南化股份地处广西,在灾区范围内,运输成本低,具有地域优势。

(2)易发疾病防治药物:重点推荐京新药业天坛生物。旱灾过后最为常见、易发的疾病为肠道传染病,其中尤以痢疾最为普遍,相关药物需求有望激增(事实上,近期相关药物价格已经小幅上调),因此建议关注京新药业的交易型机会。

此外,国内乙脑的流行季节主要在7、8、9三个月,如何预防流行性乙型脑炎将是政府旱灾疫情防控的重点,在此方面,我们推荐具有央企背景的乙脑疫苗企业天坛生物。湘财证券

相关专题:

西南大旱对A股市场影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湘财证券   编辑: hez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