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染指垃圾处理股

2010年04月01日 10:00金羊网-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快报讯 (记者 陈昊旻 见习记者 陈庆麟)股神巴菲特最近又运用其人口统计学投资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领域了。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巴菲特最近正在大量买进垃圾处理公司Republic Service Group的股票。其投资理由是美国的固体废物人均产生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消息一出,A股市场上相关个股昨日股价集体走强,“巴菲特效应”再次显现。

所谓“巴菲特效应”,即出于对巴菲特的崇拜和信任,在巴菲特入股消息传出之后,相关个股都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上涨。在近年,“巴菲特效应”就曾在A股和港股市场上三度上演神奇———比亚迪大杨创世宗申动力

在“巴菲特效应”下,拥有40亿美元资产的对冲基金投资公司BridgerMan-agement也开始买进垃圾处理公司CasellaWaste和WasteConnections的股票。而在A股市场上,昨日也出现了“垃圾处理概念”行情。

在相关消息出台后,昨日华光股份合加资源城投控股三只相关个股走势明显出现异动。此外,有业内人士认为总部位于天津的泰达股份也属于该概念,不过该股昨日因召开股东大会停牌。

从昨日盘面情况来看,华光股份是当中异动最为明显的。公开资料显示,公司在垃圾焚烧炉领域拥有较强技术实力,在200t/d以上级垃圾焚烧锅炉市场占有率第一。昨日该股跳空高开,涨幅迅速扩大至6%左右,此后有所回落,最终收于19.91元,涨幅2.52%。

合加资源则是唯一一家以固体废弃物工程为主的上市公司,其在国家第一批12个省级危废处理设施招标中拿下4个,占这一市场最大份额。该股昨日继续放量上涨,创下一年多以来股价新高,收涨1.56%。

城投控股昨日同样放量上涨,成交量创1月25日以来新高。而其之所以同样受到资金的青睐,除去本身投资了垃圾焚烧项目之外,还和公司与国际上废物处理行业中最大的企业———美国废物管理公司(WasteManagementInc.)有关。2009年3月23日公司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环境集团40%股权,引来了美国废物管理公司,而该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可循环利用材料搜集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