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大买垃圾处理股的启示

2010年03月31日 05:14华西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如我预期的那样,昨日权重股整体进入休整阶段,而小盘股再度出现活跃,大盘成交量虽然有所萎缩,但沪指仍保持在半年线上方强势震荡,应该说上涨节奏把握得较好,个股表现也是涨多跌少。虽然经过连续两个交易日的较大幅度上涨,大盘明显地放慢了脚步,但是个股活跃度却再度提升,显示后市依然是多头主控。

从上证指数运行看,大盘在上周五选择向上突破后,成功站在了半年线之上,短期向上趋势已经确立,后市有望延续温和攀升的态势。从技术上分析,突破3100点颈线位以后,技术量度目标位应该在3250-3300点附近。在到达或接近该区域之前,市场依然存在较多的机会。

我们看到,权重股一调整,题材股就活跃,呈现“二八”争夺现象。物联网板块经过短线调整后,昨日再度崛起,龙头依然是长电科技,该股以大涨7.35%的升势再度创出本轮行情的新高,带动了厦门信达康强电子等继续上涨。值得警惕的是,在调整尚不充分的背景下,这些个股依然存在快速回落的可能。

前期我一直看好的环保股,像我重点提到的合加资源*ST清洗等近日均创出了新高,我认为在政策的大力支持下,环保板块依然值得中长期关注,而最近的一则报道更坚定了我的信念。

《华尔街日报》最近的一篇文章指出,最近,沃伦·巴菲特正在大量买

进垃圾处理公司RepublicServiceGroup的股票。巴菲特的投资理由是,最新人口统计学说明,美国的固体废物人均产生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多,与1960年相比,美国在人口增长不到一倍的情况下,年固体废物产生量增长了两倍。而中国目前的垃圾状况更为严峻,据统计,目前我国660个城市每年产生垃圾量已达1.5亿吨,而且正以5%左右的年增长率增长,许多大中型城市的垃圾填埋场均已填满或即将填满。可以预见,今后垃圾处理将是一个大增长的行业。

目前上市公司中华光股份(600475)在垃圾焚烧炉领域拥有较强技术实力,在200t/d以上级垃圾焚烧锅炉市场占有率第一;而合加资源(000826)则是唯一一家以固体废弃物工程为主的上市公司,其在国家第一批12个省级危废处理设施招标中拿下4个,占这一市场最大份额。这两只个股昨日均有2%以上的涨幅,目前明显呈现多头进攻态势。而还有一个蛰伏的个股更值得关注——泰达股份(000652)。泰达股份拥有全国唯一的垃圾发电科技示范工程,所投资的双港垃圾焚烧发电厂总投资5.7亿元,装机容量2台12兆瓦,年上网发电量1.2亿千瓦时,日处理生活垃圾1200吨。公司还持有60000万股渤海证券股权,为其第一大股东,近期拟出资4亿元涉足保险领域,成为渤海财险并列第一大股东,目前股价正处于蓄势状态。

海明执笔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