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效应再现市场热捧环保股

2010年04月02日 06:00华西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博客:http://blog.sina.com.cn/jiufu

交流信箱:chen.jiufu@163.com

上周末,我明确指出:“后市环保概念股有望成为下一阶段的热点”。周二又写下“巴菲特大买垃圾处理股的启示”,重点提到的三只个股,华光股份合加资源周三封死涨停,泰达股份盘中一度涨停,收盘大涨6.18%。同时提到的菲达环保涨5.48%,中原环保涨3.72%,而另外两只垃圾处理股南海发展涨5.63%,城投控股涨6.15%,这说明环保已经蔚然成风。

从经济发展的方向看,目前垃圾处理已经到了一个急需大力发展的时期。近10年来,我国环保投资保持快速增长。环境污染治理投资自1999年的823亿元人民币增长到2008年的4490亿元,其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20.7%,而同期GDP的增长率为14.9%。尽管如此,我国的环保产业仍然处于较初级阶段。虽然我国环境污染治理投资占GDP的比重由1999年的0.9%上升到2008年的1.4%,但仍明显低于发达国家3%的水平,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从政策扶持的角度看,最新消息称,《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草案目前已经开始进入部委征求意见阶段,并列入今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门分工的内容,而环保部也在力推单独出台环保产业的指导意见。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王玉庆认为今年节能环保产业规划出台的可能性在加大。他预计,2010年,全国环保产业产值将超

过1万亿元,占GDP3%以上,“十二五”末将达到2万亿以上,到2020年环保产业将成为中国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节能环保行业迎来重大利好。

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巴菲特最近大买垃圾处理股,对垃圾处理公司RepublicServiceGroup的持股量,从360万股上升到了830万股。而最新报告显示,全球首富比尔·盖茨则更看好该行业,持有RepublicServiceGroup高达5700万股股票,是该公司最大的股东。

从昨日该板块表现看,两只生产垃圾处理设备的公司华光股份和合加资源涨停,成为该板块的龙头,泰达股份、南海发展、城投控股等紧跟其后。从超过6%的高换手率看,有大量资金流入,这一点与物联网启动时类似,虽然没有物联网那么强劲,但可以从如此大的资金流入预期,该板块后市在震荡后依然看好。

海明执笔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