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对高盛欺诈案沉默不语

2010年04月28日 07:19一财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股神巴菲特一直对高盛事件缄口不言,这可不是他此前的一贯作风。巴菲特此前向高盛投资50亿美元,而高盛一董事可能事先将该消息泄漏给涉嫌内幕交易的一位交易员。

股神巴菲特一直对高盛事件缄口不言,这可不是他此前的一贯作风。巴菲特此前向高盛投资50亿美元,而高盛一董事可能事先将该消息泄漏给涉嫌内幕交易的一位交易员。若将这些因素考虑进去,巴菲特在公众面前保持沉默可能是明智之举。

不过,3月时情况可不是这个样子。当时巴菲特在接受美国国家广播公司商业新闻台(CNBC)采访时表示,"你不可能找出比布兰克费恩(Lloyd Blankfein)更出色的管家."布兰科费恩是高盛的CEO。

当时高盛的公共形象还没恶化。自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上周起诉高盛欺诈之後,这位奥马哈的圣贤一直保持沉默,而此前他是电视台商业频道的常客。在《华尔街日报》捅出高盛董事Rajat Gupta将巴菲特投资高盛一事泄漏给涉嫌内幕交易的交易员之后,巴菲特亦无半字评论。

当然巴菲特可能是为了即将的公开露面或下周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年会而节省口舌。预计下周将有3万多股东齐聚内布拉斯加的奥马哈,参加倍受关注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年会。不过若巴菲特仍有意支持高盛,他或许意识到高盛当前的态度加大了这样做的难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hezl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