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业绩的虚实

2010年07月21日 19:03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们不禁会想:高盛(Goldman Sachs)终于掌握了公共关系的黑色艺术。上周,该公司以区区5.5亿美元,就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提起的一桩欺诈诉讼达成了和解,其后,该公司周二明智地发布了疲弱的第二季度业绩。薪酬有所下降,股票回购也销声匿迹。然而,尽管这种时机选择颇有助益,高盛的业绩还是反映出:在当前情况下,投资银行家获得成功的难度明显加大。

由于客户变得谨慎,各个领域的交易活动都有所收敛,高盛当季净收入较去年同期下降36%。所有业务的收入都出现了同比下降,股票交易业务表现得尤其糟糕:根据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的计算,收入仅为2.35亿美元,是至少2003年以来最糟糕的季度数字。由于客户在5月份市场震荡时押注波动会加大,高盛著名的风险管理者无法以足够快的速度进行对冲交易。

诚然,一旦金融监管和欧洲银行压力测试造成的不确定性逐渐消散,目前这段期还有可能被视为一个波谷。业绩下降早在意料之中,摩根大通(JPMorgan)上周也发布了类似的投资银行业绩。高盛2.75美元的每股收益——不包括证交会诉讼和解以及与英国银行家税收相关的6亿美元支出——实际上低于市场普遍预期,这很大程度上是由于非薪酬相关费用的上升。

但该行对投机的兴趣也再次减弱,日风险值从一季度时的1.61亿美元降至1.36亿美元。而第三季度的开局也较为淡静。私底下,银行家们担心今年下半年无法实现收入目标。鉴于高盛和同行们在情况不明朗的时候仍在招募,捍卫高额利润和奖金将很快成为昔日的问题。 (英国金融时报)

相关专题:

高盛涉嫌欺诈 被美证交会指控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y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