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员敲错一键 美股闪电崩盘6只股票被剃光头

2010年05月09日 10:16海南特区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交易员敲错一键 美股“闪电崩盘”

道指盘中暴跌近1000点,系统错误令部分股票交易价为0或1美分

受希腊债务危机影响,纽约股市6日遭遇严重卖盘打压,三大股指全线重挫超3%。道指盘中大跌近1000点,跌幅达8%。据外电报道,交易员错误操作以及交易系统的技术问题可能是导致6日纽约股市盘中暴跌的主要原因之一。

有报道称,已有多个消息来源证实,在美国东部时间6日下午2时47分左右,一名交易员在卖出股票时敲错了一个字母,将百万误打成十亿,导致道琼斯指数突然出现近千点的暴跌。

从下午2时42分到2时47分之间,道琼斯指数从10458点瞬间跌至9869.62点,与前一交易日收盘相比,下跌了998.5点。到2时58分,道指又回到10479.74点。这是道琼斯指数历史上第二大单日波幅。

报道说,宝洁公司的股票在6日下午出现异常波动,股价突然从每股64美元跌至39美元,随即回升至每股60美元。

市场交易人士认为,交易中的错误操作以及交易系统的技术问题是纽约股市6日盘中出现异常暴跌的主要原因。中和

美监管机构对异常交易展开调查

据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和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正在就导致美国股市周四暴跌的“异常交易”进行审查。

SEC和CFTC在联合声明中称,他们正在与其他金融监管机构和交易所“密切合作”,调查股市暴跌的原因。

两家机构还表示,将向公众公布调查结果,并且给出采取适当行动的建议。鑫财

纳斯达克将取消部分异常交易

据报道,纳斯达克运营部门(Nasdaq Operations)在6日美股盘后宣布,交易指令在美东时间6日下午2∶40至3∶00之间执行、并且股价上下波幅较2∶40或之前最后一笔交易的报价超过60%的个股,所有这些交易将被取消。

纽约证交所也表示,其电子交易平台NYSE Arca也将取消在美东时间6日下午2∶40至3∶00之间波幅超过60%的交易。中和

美国6只股票被剃光头

Exelon Corp是美国最大公用事业公司之一,市值300亿美元左右,周四开盘报43.35美元,盘中跌至零,后收于41.86美元。

波士顿啤酒公司,开盘报59.44美元,在“闪电崩盘”期间跌至零,后收于55.82美元。

埃森哲咨询公司,开盘报41.94美元,下午2点50分(北京时间5月7日凌晨2点50分)左右跌至零,后收于41.09美元。

另外,CenterPoint能源公用事业公司、TransMontaigne Partners交通运输公司和Impax Laboratories特种制药公司的股价也曾一度跌至零,随后恢复正常水平。

当日最为与众不同的当属苏富比公司,其股价逆势而上,开盘报34.61美元,盘中一度涨至100000美元,后收于33美元。

相关专题:

美股千点暴跌之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hezl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