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证券:民生发行价略低于市场预期 增持-B评级

2009年11月24日 01:31证券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安信证券机构主页>>

安信证券

民生银行H股发行价格确定为9.08港元(折合人民币8.00元),公司未行使超额配售权,共发行33.21亿股,融资额为265.71亿元人民币。最终发行定价较之前市场预期略低,且公司未执行超额配售,因此总融资额也低于公司之前的期望。

民生银行本次H股融资后,银行资本约束基本解除,估计资本充足率达11.2%,核心资本充足率达到8.69%。预计银行2010年的规模增速很可能超出行业平均,且2010年ROE恢复到15%左右。由于融资有利于银行资产方经营恢复到正常水平,且民生目前的估值在同类银行中偏低(对应2010年的PB和PE分别为1.82倍和10.3倍)。因此,我们认为融资额低于预期不会对银行有太大的负面影响,银行明年的业绩弹性值得关注,维持“增持-B”的投资评级。

相关专题:

民生银行H股IPO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敬请关注凤凰网汽车【2009广州车展】专题报道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