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22日举行 重点关注51只股

2009年09月22日 11:49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将于22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这次会议旨在为12月在丹麦哥本哈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凝聚政治共识,注入政治推动力。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并发表讲话 。

胡锦涛主席出访前夕,中方外交部曾表态,中方主张将在应对气候变化的国际合作中应坚持以下原则:第一,坚持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和京都议定书的基本框架,严格遵循巴厘路线图授权;第二,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第三,坚持可持续发展原则;第四,坚持减缓、适应、技术转让和资金支持同举并重。

可以预测,从现在起到12月这段时间里将是世界各国的一个关于低碳政策的政策密集期。比如美国参议院通过HR2454《清洁能源与安全法案》等,这些有关全球气候政策暖风,将成为持续推动新能源板块新一轮上涨的催化剂。

总的来看,目前国内正在制定的政策有:《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关于半导体照明节能产业发展的意见》;《关于发展低碳经济的指导意见》;《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等。随着哥本哈根会议的临近,国内相关政策出台的预期也将升温;同时对气候问题的关注也将使得资本市场对低碳经济的关注度再度上升。

重点公司推荐

针对目前热点,重点公司推荐如下:

1、核电板块。根据核电行业受益程度的不同,应重点关注有一定技术门槛、盈利能力较高的核电设备制造业个股,重点推荐东方电气上海电气哈空调中核科技自仪股份、奥特讯、兰太实业海陆重工、方大碳素、嘉宝集团

2、风电板块。根据风电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利润的高低以及发展趋势,首选龙头整机生产厂商和核心零部件生产厂商。推荐如下:金风科技湘电股份、东方电气(整机);中材科技(叶片);华锐铸钢(铸件/风机轮毂);天马股份(风电轴承)。

3、光伏发电。依据太阳能行业需求回暖时,各环节的受益程度的不同,我们优先推荐高端薄膜电池厂商及零配件供应商,其次是晶体硅电池下游或一体化厂商,再次是晶体硅电池上游多晶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天威保变南玻A中航三鑫航天机电拓日新能孚日股份金晶科技川投能源

4、新能源汽车。我们分析认为,新能源汽车的核心及利润主要在于动力电池组,因而应重点关注涉及到镍氢电池和锂电核心资源或者核心技术产品的厂商,建议关注:科力远中炬高新(镍氢电池);江苏国泰西藏矿业杉杉股份中信国安中国宝安佛塑股份(锂电)。

5、智能电网。重点关注荣信股份国电南瑞特变电工长城开发思源电气安泰科技

6、其他方面:凯迪电力(生物质能发电);华光股份科达机电(清洁煤发电);华光股份、泰豪科技双良股份(建筑节能);三爱富巨化股份天富热电(CDM);浙江阳光佛山照明雪莱特三安光电(照明减排)。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hez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