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挖掘日本大地震受益板块(附股)

2011年03月14日 09:41
来源:凤凰网财经 作者:山东神光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进入山东神光机构主页>>

山东神光

一 、今日热点以及操作策略:

日本大地震直接导致亚洲股市在周五下午全体跳水,但是随后稍晚开盘的欧美股市影响逐步降低,美股出现了低开高走的反弹行情。再从周五A股全天走势分析,日本地震的影响应该在今天消退,A股继续恢复周五收盘前1小时的运行轨迹。策略上,保持半仓水平,谨慎看反弹。

热点预测方面:

日本大地震受益板块。

1、 电子元器件(日本是出口大国):重点关注华微电子(600360)、长信科技(300088)、莱宝高科(002106)、凯恩股份(002012)、长电科技(600584)等

2、 通讯设备(日本是通讯器材主要消费国和出口国):重点关注中兴通讯(000063)、中天科技(600522)、日海通讯(002313)等

3、 精细化工品(日本是主要生产国):重点关注滨化股份(601678)、齐翔腾达(002408)、天利高新(600339)、北化股份(002246)等.

投资要点

1、日本地震和海啸对全球经济有深远影响。1)宏观面:日本将进入长期灾后重建和经济振兴当中来。作为世界经济重要的一极,日本经济恢复快慢对于全球经济增长意义重大。2)本次地震海啸对日本部分企业影响重大,损毁和停产将影响其原材料进口和产品出口,在产业链上将影响各主要贸易国生产经营。3)日本汽车、电器、电子元器件、化工品供应减少,将影响全球相关产品供需,产品和原材料的短缺将影响产品价格上升。从替代效应角度看,其他国家将出现回补需求缺口的可能。4)作为原油进口大国,灾难后日本石油需求可能下降,这可能给高涨的原油价格带来明显降温。5)核泄露事件将成为全球民众关注的焦点。相信各国在发展核电产业的时候将更加慎重。因为核废料的回收和核泄露仍是无法避免的难题,对于某些区域及居民的影响是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相对来看,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更应该得到优先发展。

2、基本面支持A股蓄势之后继续上涨。A股接下来表现取决于几个因素: 一是“两会”节奏过后,市场炒作线索如何发展。 二是“十二五”开局第一年水利建设、西部建设特别是新疆等建设是否马上提速。三是第一轮估值修复结束后行情调整时间和次序如何展开。 四是CPI没有再创新高加息是否延迟,存款准备金率何时再提高。上述几个因素在基本面是可以找到支持行情上涨要素的,同时我们认为,上半年A股将是估值修复的周期性轮换,周期轮换有两层意思:一是当PPI涨幅快于CPI的时候,强周期类个股表现要突出一些,二是蓝筹股还会从二线蓝筹到一线蓝筹股的反复轮换,表现次序和前一次类似。从技术角度看,上证指数在2910点附近有较强支撑,时间上如果大盘能在3000点下方蓄势2周时间再向上突破,则上涨的基础会更扎实一些。

3、继续作好左侧交易到右侧交易的转换。我们指出大盘向下回踩有利于指数前行,目前看空间上还差一点,时间上也不够。因此,大盘最好再向下沉一沉,这样的话市场风险会继续得到有效释放。值得注意的是,上周五部分板块及个股已经拒绝继续向下调整,买盘已开始蠢蠢欲动。这个信号说明,部分个股会先于大盘提前上涨。这对于投资的提示是:无论大盘涨跌,部分个股节奏会先于指数,操作上需要“先入为主,右侧交易”。由于外部环境干扰,A股也确实需要1-2周震荡,此时对于部分目标个股要在下跌或震荡中逐步介入,把握行情调整时左侧交易机会。(刘海杰 )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hezl] 标签:日本 影响 地震 个股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