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融券卖空者平仓套利 做多者逆市买入

2010年05月10日 01:30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记者 蔡宗琦

根据沪深交易所公布的交易数据,截至5月6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超过5亿元,达5.3461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长11%。其中,融资余额达53031.1万元,较上一交易日增长11.5%;融券余额则下降61.5%,为430.8万元。此前卖空中国太保万科A美的电器的投资者完全平仓前期负债,融资余额继续稳步上涨,深发展A投资者“越跌越买”。

国泰君安统计数据显示,6日融资买入交易仍占主导,融资买入金额合计9267.3万元,较上一交易日下降9.7%。沪深两市融资买入前三名的集中度分别为50.5%和68.8%。

两市融资偿还额占比(与当日融资买入额相比)较上一交易日再度上升。6日融资偿还额占融资买入额的41.1%,而5日为21.5%。

从沪市最新数据看,5月7日融资标的中仅有九只没有资金融资买入,大秦铁路中国神华、中国太保和中国平安四只股票遭卖空。中国太保和大秦铁路当日融券卖出量和当日融券偿还量完全一致,可能意味着卖空资金对后市不再似此前般坚定看空。

值得关注的是,部分股票投资者在前几个交易日进行融资买入或融券卖空后,6日部分还款或还券了结信用。

6日,沪深两市融资还款的股票数量较上一交易日陡增12只,达67只,总还款额大幅上升72.6%。卖空中国太保、万科A和美的电器的投资者完全平仓前期负债。中国国航西山煤电潍柴动力当日融资偿还额较高。6日有投资者对卖空进行了部分还券平仓操作,其中保利地产、中国平安和泸州老窖平仓数量较多。

个股中,深发展A已连续3天居深市融资买入首位,并以7146.3万元融资余额稳居两市融资买入头把交椅。投资者似有越跌越买摊薄成本,坚定看好该股之势。

国泰君安金融工程研究负责人蒋瑛琨表示,面对市场整体下跌,融资余额继续稳步上涨,而融券余额有所下降,投资者做多热情明显高于做空热情。

值得注意的是,融资偿还比例也明显上升,显示参与信用交易的投资者对后市分歧依旧,操作上偏谨慎,但对后市预期比市场表现乐观。

相关专题:

国务院同意开设融资融券试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