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看下周走势:融资融券对冲收紧信号 大盘或冲高回落

2010年01月10日 09:13华夏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记者 丁学梅 郝英 北京报道

多方

年报数据的公布可能会带来结构性的行情,再加上融资融券的推出,下周可能冲高回落。

银华核心价值优选基金经理陆文俊:

目前尽管部分个股估值偏高,但是市场仍然没到像2007年那样所有股票都贵得离谱的时候,仍然有部分板块估值合理甚至被低估,这些机会非常宝贵。如果宏观经济和基本面不出现大的变动,我管理的基金依然会保持较高的仓位水平。大方向上,我依然看好大消费行业,包括汽车、商业零售、医药,此外还看好机械设备、低碳经济和有色板块。其中,低碳经济并不是像一般人想象的那样只是一个题材,而是有实实在在业绩的一个板块。

国信证券经济研究所策略分析师赵谦:

从我们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2010年1月份的信贷规模比之前普遍市场预期的要乐观,再加上融资融券的推出,下周可能冲高回落。今年一季度的市场应该还是不错的,一季度的市场涨幅应该是全年涨幅中最大的一部分。如果央票利率的提升对资金面没有太大的影响,我们将继续保持对市场的相对乐观态度。2003年上半年可以作为2010年上半年股指走势的很好参考,从资金面和国内与国际经济的发展来看,今年的状况与2003年时非常接近。2003年整体利润增幅为40%,市场波动空间为30%,今年市场预期利润空间波动是30%,那么今年市场整体的上涨幅度应该不会超过30%。

鹏华基金中证500拟任基金经理方南:

近期上市公司2009年年报预期或业绩快报将密集披露,可关注尚未在预期中有所表现的行业,房地产行业仍存在结构性机会。但年报公布不会带来大的行情,因为去年已经充分反映过这个预期了。去年大家没有充分认识到的部分出口好转的行业或者已经出现好转却被大家遗忘的行业,其年报数据的公布可能会带来结构性的行情。目前可以关注中上游的一些东西,比如机械、钢铁、新能源、低碳经济及相关行业,还有一些区域经济板块。

持平方

下周市场处于震荡市的概率较大,近期发布的消息利空的面比较多,但向下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也不大。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国务院同意开设融资融券试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zy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