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融券利率初定为7.86% 3月底可能正式交易

2010年03月26日 13:54重庆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入围首批融资融券试点名单各家券商目前正陆续公布投资融资融券业务成本,权威人士日前透露,融资利率初定为7.86%,融券费率则在9%~10%之间。

国信证券目前将融资利率定为7.86%,融券费率定为9.86%。业内人士介绍,按照国际惯例,融资利率一般较同期贷款基准利率高3个百分点。目前,央行六个月以内(含六个月)的短期贷款利率为4.86%,上浮三个百分点后7.86%的水平与国际惯例接轨。

其余几家入围首批融资融券试点名单的券商也对上述标准表示认可。广发证券表示,该公司确定的融资利率基本与其他证券公司一致。融券费率方面,上海几大券商均表示尚未最终敲定,但中信证券有工作人员透露,试点期间融券费率有望在9%~10%之间。

此外,国信证券公布的维持担保比例显示,该公司将预警线定为150%,警戒线定为140%,平仓线定为130%。可充抵保证金证券与标的证券及折算率方面,沪深两市的融资标的证券折算率在0.3至0.6之间。

随着投资者成功开设信用账户,并将使用真实的账户参与本周末的全网测试。不出意外的话,3月31日开启融资融券正式交易的可能性很大。综合

相关专题:

国务院同意开设融资融券试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zy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