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财经直击融资融券交易首日:客户卖空工行与深发展

2010年03月31日 14:28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财经讯 沪深两个交易所昨日宣布,从3月31日开始正式接受券商的融资融券交易申报。经过4年准备的融资融券交易正式进入市场操作阶段。而首批试点的6家券商此前也纷纷表示,将争夺融资融券第一单。而这也将是两个交易所、京沪深三地、六家券商,数十家营业部以及近百名客户参加的争夺战。

今日早间的竞争从集合竞价阶段开始,已经具备融资融券交易资格的客户纷纷通过各家券商的交易系统下单。目前,经证实,国泰君安海通证券光大证券均已确认融资融券第一单在集合竞价期间已成交。国信证券首单则是在开盘后10分钟内交易成功。

海通证券首单融资融券交易已于今日上午集合竞价期间产生。光大证券首单融资融券交易已于今日9:25分5秒集合竞价期间产生,并在开盘六分钟内完成28笔交易。据透露,光大证券客户融资买入的个股有中国神华中国银行万科A等股票,融券卖空的个股有工商银行深发展A

国泰君安首单融资业务于上午9点25分在国泰君安证券上海江苏路营业部产生。据首单交易投资者阎先生透露,他借入现金买进金融股并在集合竞价后成交成功,但并未透露具体的买入个股名称和交易金额。此外,国泰君安还透露,今日该公司共有三家营业部完成了共4笔融资融券交易,融资和融券两类交易都有。

国信证券今日早上已有五家客户成功下单,9:39分,国信成交第一单诞生,方向为融资买入。国信证券已成功下单五家客户中,四家来自红岭中路,另外一家来自深南中路营业部。授信额度最高为1000万。截至上午收市,已成交笔数59笔,包括融资买入和融券卖出两类交易。

广发证券第一单产生的时间是31日早上9:25:01,在深圳交易所完成融资买入2笔,融券卖出1笔。广发证券深圳深南东路营业厅产生首单业务。首日,广发证券共有两家营业部3个客户参加了交易,交易类型包括融资买入和融券卖出,共成交了7笔

3月30日下午才开通第一个客户的中信证券,受规则限定,今日无缘参与融资融券交易。中信证券首位该业务机构客户,融资融券额度分别为2800万、1000万。

在融资融券启动的首日,究竟谁才是市场第一单还要等交易所公告确认。

相关专题:

国务院同意开设融资融券试点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hez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