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举报人范德均被带走 代理律师称是打击报复

2010年05月21日 19:32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据媒体报道,四川长虹“造假门”的举报人范德均前日晚因涉嫌虚开增值税发票一事而被江苏吴江松陵派出所刑事拘留。

据范德均的妻子张李涛透露,吴江警方是应四川绵阳警方请求,协助办理此案的,在五个工作日之后将移送四川绵阳警方。

范德均因实名举报四川长虹涉嫌财务造假而被媒体多次曝光。此事引起了四川省证监会、四川省国税局的重视,分别进行了非正式调查和立案调查。据从四川省证监会获得的最新消息显示,川监局对于该举报的初步调查已经结束,对于范提出的问题已经一一做出回复,目前已用快件寄出给范德均。

早先时候,范曾对记者表示,想先看看川监局的答复,再决定是否提供一些从未公布过的证据材料。据了解,川监局对于该案十分重视,办案人员曾亲自去上海与黄建平会面,并跟范德均说,希望他能够提供更多的材料来支持办案。

张李涛称,范在被捕之前尚未收到川监局的回复快件。她称,范此次被捕为四川长虹报案,吴江警方在带走范时透露,刑拘理由是“多年前涉嫌虚开增值税发票,除此之外暂时没有其他原因。”

张李涛表示,本次刑拘十分蹊跷,因为范德均虚开增值税发票一案上诉时候已经被驳回,做出了终审判决,刑已经服完了,怎么这个时候还以这个理由抓人?

媒体报道称,范德均的代理律师——上海诺维律师事务所薛昌表示,目前没有看到任何正式的法律文书,是刑拘还是非法拘禁还不好说,但可以确定的是,这是一种对举报人显而易见的打击报复。薛称,在场人士曾对范徳均被抓为何是以已经终审的“虚开增值税”作为理由提出过质疑,警方如是回答:“你要继续举报‘那个事情’,就抓你‘这个事情’”。显然,“那个事情”指的是范徳均举报长虹财务问题,而“这个事情”则是指范徳均涉嫌虚开增值税发票。

相关专题:

四川长虹曝财务丑闻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赵春燕   编辑: lizy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