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德均被抓前称长虹造假门初步调查结果已出来

2010年05月21日 22:30华夏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记者 于华鹏 北京报道

“老范被抓了。”

5月21日早8点左右,记者接到了四川长虹“财务门”事件实名举报人范德均妻子张李涛的电话。据张李涛透露,20日晚,范德均因涉嫌虚开增值税发票,被江苏吴江松陵派出所拘留。

然而,就在范德均被抓的几个小时前,记者还曾接到他的电话,范德均称四川证监局下午三点多给他打电话,说初步调查结果已经出来,证监局对其进行了逐一回复。并且当日下午已发出快递,如果不出意外,将会在周六(22日)收到。

在电话的那头,记者听到范德均笑了,这是本报记者多次采访中唯一的一次。

被捕经过

20日晚上9时许,张李涛和范德均像往常一样在超市的手机柜台忙碌着生意。

“然后就过来五六个人,穿着便衣。过来之后就掏出来一个公安证,让老范跟他走一趟,随后就拿出手铐将我老公给铐了起来。”张李涛这样告诉记者。

“我就问他,为什么抓人,然后他们把我也带走了。”张李涛称,随后他们被带到了吴江市松陵派出所。“带到派出所后,他们就把老范关到了看守室里,让我在大厅里等候。当时他们告诉我说是绵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让他们协助抓的人,他们也没办法,就让我配合一下,在大厅里等着,同时把老范的手机也没收了。”张李涛说。

“大概夜里两点钟的时候,绵阳市公安局的警察过来开始提审我老公。大概谈了半个多小时,出来告诉我要拘留我老公,然后让我签字,说明天会快递一份通知单给我。随后我就问他们为什么拘留,他们说在长虹任职期间涉嫌虚开增值税发票,他们要进行调查。”张李涛告诉记者,范德均这次涉嫌的犯罪和此前获刑7年的利用票点销售构成职务侵占罪的案件一致。

据了解,根据绵阳市涪城区人民法院(2000)涪刑初字第213号刑事附带民事判决认定,范德均曾在1998年-1999年担任长虹公司销售处湖南管委会主任期间挪用公款炒卖承兑汇票,并将利差据为己有;假借商业单位名义销售公司货物窃取返利,金额达77万余元,构成职务侵占罪。由于不服一审判决,范德均提出上诉,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维持原判,刑期为7年。

除了涉嫌虚开增值税发票,张李涛还称:“警方说我老公在网上乱发布消息,利用媒体进行炒作,制造舆论影响。称如果我若也如此的话,也会有同样的结果。但我问他是否有此罪名时,他们却说不上来。”

对此,记者采访了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律师叶庚清,他对本报记者表示,法律上并没有此罪,但如果构成扰乱社会治安的话则有可能面临《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的处罚。

对于下一步的打算,张李涛表示出事后她第一时间联系了范德均的律师,“接下来我想了解一下是否属于非法拘捕,因为当时他们并没有出示拘捕令,下一步最重要的问题是先了解一下如何和警方交涉。”

疑点重重

范德均真的被抓了?

记者在接到范妻张李涛电话后对此消息展开多方求证。

吴江市松陵派出所的一位负责人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好像有这回事。”但拒绝透露更具体的细节。

随后记者致电绵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对于是否要求吴江松陵派出所协助其抓捕范德均,该处一位负责人向记者坚称:“确定没有这回事。”

然而,范德均的律师薛昌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证实了范德均被抓的消息。但薛昌表示对范德均被抓的理由十分不解:“此前案件的罪都定了,刑也受了,这次被抓怎么还会和之前的罪行有关系。”

薛昌同时表示,这次被抓有“司法机关利用公权打击报复举报人的嫌疑”。此外,对于长虹虚增50亿销售收入的举报,薛昌称还将按此前的程序进行。

记者还就此事致电四川长虹新闻发言人刘海中,对方表示对于范德均被抓一事并不知情,所以还无法表态。

然而记者发现,不仅范德均被抓多处存疑,而且被抓的时机也是颇有巧合。范德均被抓正是在四川证监局寄出对其举报情况初步调查结果后的几个小时后。

四川证监局一位负责人对本报记者称,20日下午针对范德均举报的初步调查结果已经寄出,但拒绝透露调查的结论。范妻张李涛告诉记者,不出意外22日将收到这份看来已经“意义不大”的材料。

相关专题:

四川长虹曝财务丑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zy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