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财经董秘连线:长虹董秘否认销售黑洞

2010年02月25日 10:00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长虹下午回应:

长虹新闻发言人通过凤凰网回应财务丑闻事件 称为不实报道

凤凰网财经讯 作为老牌家电龙头的四川长虹,近日“绯闻不断”。今日媒体报道,四川长虹遭到多位知情人士举报,被指存在重大财务问题,虚增销售收入高达50亿。对此,凤凰网财经第一时间独家连线了四川长虹董秘谭明献,谭明献对此传闻给予了明确否认,称“根本没有财务丑闻,不知道怎么报道出来的。”并且表示,目前正在考虑联系最先报道此事件的媒体,打算讨一个说法。

2010年2月25日,有关媒体披露,四川长虹遭到多位知情人士举报长达十年的财务问题,近日已经引起四川证监局、国税、经侦等部门的关注,并且,该举报分别已于春节前和2月20日正式受理。

据中国证监会相关人士介绍,对于上市公司未揭露出来的重大证券市场违规行为,距离现在时间长短并不是最关键的因素,恶劣程度及对市场的危害才是追究的重要因素。事实上有关四川长虹违规的举报近年来不断,估算下来已逾10年。甚至有一位举报人搜集证据的时间长达13年,收到的距今时间最久的证据为1997年。

但当凤凰网财经致电董秘时,对方却对此传闻予以了坚决的否认,称公司目前的经营情况一切正常,根本不存在所谓的“销售黑洞”。对于媒体的说法,也表示莫名其妙。

另据媒体报道,一个鲜为人知的细节是,早在2009年可转债发行前,四川长虹曾计划对微软中国进行定向增发融资。2007年6月15日,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承诺将作为战略投资者认购四川长虹定向增发的1500万股股份,认购价格为6.27元/股。但是此后,该定向增发却不了了之。据知情人士透露,微软中国之所以最终未实施这一项目,正是因为其法律事务代表偶然获知了部分四川长虹的销售黑洞,恐隐藏更大黑洞,便决定暂缓定向增发。对这一说法,微软中国人士不置可否,称“不便评论”。

1月26日,四川长虹发布2009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告称,预计2009年度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1116517.48元)增长260%以上。

二级市场上,受利空消息打击,2月25日早盘,四川长虹低开近3%,盘中一度跳水,跌幅超过4%,截至发稿时,报7.23元,跌3.86%。(邹琳/文)

相关专题:

四川长虹曝财务丑闻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ouli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