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科竞:深陷“两门”的长虹缘何股价坚挺

2010年04月02日 02:31北京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周科竞

据报道,长虹又被国税检查,涉嫌虚开增值税发票,陷入“税务门”。这里面谁是谁非不太好说,但仅从长虹的股价表现来看,投资者并没有对长虹丧失信心。其股价走势坚挺,长虹认股权证更是涨幅超过正股,虽然其中也包含了权证板块整体走强的因素,但是从盘面表现来看,长虹并未受到“造假门”和“税务门”的影响。

支撑长虹股价的因素,可以从两个方面分析。从业绩上讲,长虹2009年业绩预告比2008年度增长260%,是一个不错的消息。同时长虹新一代等离子电视的研发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一旦实现量产,将会在市场上实现新的竞争力。这就是说,投资者对于长虹未来业绩的预期仍然较高,即使长虹真的有造假、虚开增值税发票等行为,也属于陈谷子烂芝麻,对于长虹未来的发展影响有限,故投资者不愿意因此抛售长虹股票。

同时从博弈论的角度来看,在长虹出现“造假门”之前,主力资金已经进驻其中,“造假门”的出现属于意外事件。不管是长虹公司还是持有长虹股票的主力资金,都是始料未及。在这种情况下,主力资金根本不可能全面退出,而其他小投资者要么继续持有,要么用脚投票,真正敢于大胆买入的投资者那是少之又少,主力资金的持仓量只增不减,在主力重仓的情况下,其股价根本不可能大幅下跌。

投资者关心的,还有长虹股票何时能够走出泥潭,重展升势。长虹股票的复苏,肯定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现在长虹想大涨也不容易,毕竟很多不确定因素都没有解决,勉强上涨,只会让主力资金持仓越来越重。等待,或许成为了长虹惟一的办法。

现在对于长虹股票来说,不管是最终认定无罪还是被管理层处罚,都是利好消息,反倒是悬而未决让投资者不敢有所举动。只要变数消失,长虹的走势必然会有所突破,即使是重罚,也不过是一瞬间的下跌。长虹电视还要造,未来业绩还要发展,当利空出尽之时,就是长虹重展笑颜之日,投资者又何必担心这“门”那“门”呢。

相关专题:

四川长虹曝财务丑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周科竞   编辑: wangk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