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发展最受益 明年净利料超90亿

2010年09月16日 03:59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平深恋”交易方案获平安董事会通过

新快报讯 (记者 张潇)昨日,平安集团董事会审议通过了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交易及所涉相关事项等若干议案,平安收购深发展再进一步。

根据方案,平安以持有的平安银行78.25亿股股份(约占平安银行总股本的90.75%)及现金26.9亿元全额认购深发展非公开发行的约16.38亿股股份。而按照方案,收购后如果平安银行达不到预测盈利,深发展则可获得平安的补偿。

深发展明年可贡献90亿

根据公告披露,交易完成后平安持有深发展的股份将上升至约52.38%,成为深发展控股股东。这令平安集团的银行板块资产在总资产中的占比迅速提升。截至今年6月30日,平安银行总资产占集团总资产的22.3%,而交易完成后的数字则将超过50%。2010年上半年,平安银行净利润为9.12亿元,在集团占比为9.5%,而交易完成后,估计2011年深发展总资产将超过9000亿元,信用卡发卡量达到900万张,合并后的净利润将超过人民币90亿元。

目前,该交易还需要双方股东大会的审议,并报监管部门的审批,交易获批后,相关的整合工作才能正式开始。平安方面表示,深发展在适当的时候可以采取包括但不限于吸收合并平安银行等适用法律所允许的方式实现“两行整合”,而整合的不确定性也可能对平安的资产结构、负债结构、盈利水平造成不利影响。

平安为深发展提供保障

对于交易方案,市场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深发展是交易中的最大受益者,可以在不降低资本比率的情况下扩大规模。更重要的是,为保障深发展的利益,平安董事会还通过了与深发展签署盈利预测补偿协议等相关议案,约定“深发展将在本次交易实施完毕后的3年内(简称‘补偿期间’),在每一年度结束后的4个月内编制平安银行在该年度的备考净利润数值,并使其聘请的会计师事务所实际盈利数及该实际盈利数与利润预测数之间的差异情况出具专项审核意见”。平安方面同意,如果根据专项审核意见,平安银行在补偿期间的任一年度的实际盈利数低于相应的利润预测数,则平安应以现金方式向深发展支付前述实际盈利数与利润预测数之间的差额部分的90.75%。

公告显示,平安银行2010年度及2011年度能实现的预测净利润为17.5亿元、23亿元。

更多数据,请访问凤凰网财经数据中心(http://app.finance.ifeng.com/data/)

相关专题:

中国平安收购深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成都车展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潇   编辑: lili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