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浩明:股市近期不会出现反弹

2010年07月17日 04:41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7月16日《股市风向标》节目播出“桂浩明:股市近期不会出现反弹”以下为文字实录:

简福疆:今天我们看到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他说二季度经济回落,主要是因为中央主动调控的结果,下半年的调控主基调会保持政策的稳定,是不是代表下半年可能政策上不会有太大的变化,所以到底应该等到什么时候,这个投资者才可能出手,另外你怎么理解温家宝总理这番谈话?

桂浩明:我想这次上半年的经济数据公布以后,大家都产生了一个担忧,也就是二季度的经济下滑速度比较快,增长的下滑比较快,这种快,大家很担心是不是对未来下半年可能会进一步减缓经济增长速度,这个对于刚开始复苏的中国经济会不会构成很大的负面影响,总理这个表态实际上表明上半年的回落在预期当中,是朝着宏观调控预期的目标在走。

从这种情况来看,下半年恐怕因为基金目标,所以在下半年没有必要进一步加强调控压力。同时我们也注意到,从刚公布的经济运行数据来看,通胀似乎开始有所减缓,如果通胀真的能够得到有效控制的话,下半年升息的可能性也比较小。所以下半年总体市场环境会比较平稳,但是这种平稳的环境能否带来股市比较明显的上升,这恐怕是有问题。因为现在大家只是意识到可能会有这样平稳的格局,但是真正要成为投资者的共识,恐怕还需要一段时间。

简福疆:你预计股市大概什么时候会出现比较向上的反弹,这个反弹可能有哪些条件?

桂浩明:如果说要什么时候出现,我想恐怕7月份看不到,8月份也很难,换说,如果出现这样的条件,可能要三条。

第一,从股市资金面上来看,要有所宽松,现在供应很大,新股的发行,银行股的增发等等,再融资压力很大,但是资金供应有限,恐怕要改变这种供求严重失衡的局面。

第二,应该说也需要通过一些数据来证明上市公司业绩的回落并不明显,甚至有可能接下去还会上升,这恐怕到上半年的半年报基本上都公布完毕,并且大家从年报、半年报当中能够基本推导出三季度的基本状况,形成这样一个对业绩的共识。

第三,我想恐怕还需要有一点,也就是说投资者一个情绪能够得到改善,因为现在投资很担心什么,今天出一个什么政策,明天出一个什么政策,包括像这两天房地产方面,一会说三套房松动,一会儿又说还将严格执行等等。在这种忽上忽下这样的格局当中,投资者是很难有一个稳定的心态,我想包括投资是如此,股票市场和其他方面都是如此。

简福疆:OK,接下来我们要关注农行上市的后续消息,今天农行在H股上市,但A股仍然处于频频破发的边缘,它的成交和资金的净流出都是两市最多,最近市场比较关注的是农行上市以后,它的拨备覆盖率,到底能不能够达标的问题,董事长项俊波他说今年有信心可以达到150%。不过根据农行路演时的消息,到2010年的一季度末,农行的拨备覆盖率大概只有123%,距离银监会的150%的要求,还是有一段距离,你觉得这会不会影响投资者对农行的前景的看法?

桂浩明:我想同行之所以前面拨备不足,主要从它的财务结构有关,因为农行一直存在资本充足率不够的问题,需要解决资本充足率,同时保证稳定的利润,所以在某种情况下,会有意识的把拨备降到比较低。现在它一下子融到了这么多钱,应该说把拨备提上去不是很大的问题。当然它要考虑另外一个问题,拨备提上去以后,同步放债能力是不是也能够跟着相应由于资本金的扩张,而相应的上去,而两者之间有一个合理的配置,实际上对我来说,我觉得农行的拨备倒不是大的问题。

大的问题是什么呢,农行今年的信贷增速,它今年信贷增速从去年相比,大概要回落30%左右,在这种情况下,要达到利润的快速增长,确实是有一定难度。所以人们对农行未来增长前景,既有信心,同时也从一些数据来看,可能也并不是特别的放心,恐怕这也是农行现在股价上市以后,比较低迷的原因吧。

简福疆:在银行股的部分,同样是配股的消息,交行跟建行的股价走势各异,交行在完成配股后股价回。建行的部分,在传出启动A加H股的配股进程之后,我们看股价是跟随大市上升的情况,这个银行股是不是短期走势还是继续被农行来牵制呢?

桂浩明:我想这要分一下,对于有些银行来说,特别是和农行一样,工行、中行可比性更强的银行,可能受到农行牵制比较明显,而其他的不一样。建行实际上相对说比较另类一点,应该说建行的业绩各方面比其他几家行可能更有特点,更有特色一些,所以它的走势可能有点独行独立这样一个因素。不过总的来看,对大型银行股来说,恐怕说从目前的阶段来看,要走出整体性的上升机会,还是比较难的。

更多数据,请访问凤凰网财经数据中心(http://app.finance.ifeng.com/data/)

相关专题:

股市风向标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li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