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浩明:环保股存中线价值 看好水资源股

2010年11月26日 22:04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11月26日《股市风向标》节目播出“桂浩明:环保股存中线价值 看好水资源股”,以下为文字实录:

周佳虹:环境保护部表示,环保产业将成为“十二五”期间重要的战略新兴产业,预期节能产业的投资将会达到3万亿元,比“十一五”期间增加一倍以上。今天多家低碳经济相关的股份是造好,当中包括工信部在环保节能方面收紧规范的氟化氢业务股份。内地唯一从事有机氟材料科研以及生产的三爱富今天是涨1成停板,氟化工业原料以及后续产品商巨化股份也是再涨7%。桂先生请教您从锂电池到汽车,到目前的氟化工业都是跟环保粘上边的这些行业都曾经是被追捧过,投资者应该是要怎么样来捕捉未来社会环保政策股份,您觉得有哪些是业内的龙头值得关注?

桂浩明:从今天来看,市场对环保这样一个信息,反应还是相当正面的,我们看到像三爱富,像巨化等等,有的和氟有关,有的也是和碳交易有关,都出现了一定的上涨,我觉得这个题材实际上过去也有,只是现在又得到了进一步的强化,总体来说对这些具有节能环保,特别是环保概念的品种中线的价值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慢慢体现出来。

我觉得现在除了碳捕捉这些题材以外,我们还可以更多的关注一些,像水资源处理,处理水资源的一些股票,因为中国的地表水污染也是非常严重的,怎样处理好水资源,把他们变废为宝,提升水的等级,可能也是一个重要的问题。

所以相关的水资源股份,特别是污水处理,以及在这方面有一定科学技术含量的品种,我觉得也是可以关注。对于这些股票来说,你不要指望短期内一下子会大涨,可以不防采取守株待兔的方式。因为毕竟节能环保,环境保护,治理污染,减除排放,都是中国未来发展当中,必须要过的一个管卡。

更多数据,请访问凤凰网财经数据中心(http://app.finance.ifeng.com/data/)

相关专题:

股市风向标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y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