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磊:旱情不会给农业类上市公司带来直接收益

2010年03月23日 23:40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3月23日《股市风向标》节目播出“徐磊:旱情不会给农业类上市公司带来直接收益”,以下为文字实录:

安东:西南的旱情最近是被市场上热炒,今天资金净流入,我们看了一下,最多的当中,就有农业板块,达到了3.53亿,其中北大荒,还有金健米业有1.7和1.6亿的净流入。今天我们也看到除了有人说米价会涨,更传说其他的粮食价格,包括猪肉的价格也会上涨,您认为这次借着旱情炒作,能够延续多长时间?

徐磊:我觉得现在借助所谓的旱情,包括前期借助于所谓流感等等炒作,在目前来看,更多还是一种题材的借题发挥。你比如说今天的金健米业,本身这个股票股价就是比较低的,今天顺势出现一个连续的拉升,也是一个短线的投机性的炒作,应该说从目前来看,所谓的受灾,并不会真正给这些相关的上市公司带来直接利润的增长,因为我们也知道,农产品的上市公司,目前它的规模化、集约化的程度相对较低,所以它很难从农产品价格的上涨过程中获取比较大的收益,所以现在看下来,相关农业类的上市公司,应该说目前的业绩,不会因为这次所谓的旱情出现比较直接的受益,所以从短期来看,我觉得更多还是一种题材的炒作,可能明后两天,就会出现一定冲高回落的走势。

相关专题:

股市风向标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