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毅中称加快推进三网融合

2010年05月16日 10:52深圳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宁波5月15日电】(特派记者 卢羽华) 上海世博会首场主题论坛“信息化与城市发展”今日上午在宁波开幕。包括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哈玛德·图埃、工信部部长李毅中在内的多位专家学者就各自擅长的领域发表了演讲。

李毅中在主题发言中介绍了我国信息化发展的概况:截至今年3月底,中国电话用户达到了10.9亿户,互联网上网人数达到了4.04亿人。电脑、手机、彩电等电子信息产品广泛普及,手机视频、无线城市等新的增长点不断催生,智能交通、电子医疗、现代物流等信息化的应用迅速发展。李毅中表示,我国下一步将重点推进信息化建设三项工作,第一是加大信息网络基础设施的建设力度,推动网络升级换代,加快农村信息通讯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培育物联网产业,推进通讯网、互联网、广播影视网三网融合取得实质性的进展;第二,融合推进信息化和城市化,加快培育新的增长点;第三是促进信息化与工业化的融合。

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哈玛德·图埃高度评价了中国在推进信息化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来自深圳的腾讯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则展望了中国互联网产业的发展方向,他相信中国和其他发展中国家运用信息技术,可以追赶发达国家的发展脚步。

中国的互联网网民已经达到4亿,以年轻人为主,70%的网络人口是在30岁以下。马化腾展望说,目前正是中国网民构成的一个拐点,往后的每一年,每一个网民都会老一岁。之前中国互联网是以娱乐、视频、资讯等为主,而以后则将转向电子商务,如搜索、广告等。腾讯的业务也将相应地进行调整。

相关专题:

三网融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