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三网融合对电信行业影响点评

2010年01月14日 16:34国联证券研发中心 】 【打印共有评论0

点评:

明确三网融合的阶段性目标,大势已定。“2010年至2012年重点开展广电和电信业务双向进入试点,探索形成保障三网融合规范有序开展的政策体系和体制机制。2013年至2015年,总结推广试点经验,全面实现三网融合发展,普及应用融合业务。”对比历次相关主要政策,关键词分别为不得、促进、积极推进、支持和推进,昨天的会议提出了阶段性目标(详见附1-附6)。首次明确三网融合时间点,之前融合过程中种种障碍将逐渐扫清。

电信企业可从事部分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和传输,利好联通和同方。“符合条件的电信企业可以从事部分广播电视节目生产制作和传输。”电信企业获得内容制作和传输许可,将极大促进IPTV的建设进程,利好电信运营商和IPTV产业链。涉及到的A股公司主要有:中国联通同方股份

要求加快宽带网络建设,利好光通信设备商。“加快电信宽带网络建设,推进城镇光纤到户,扩大农村地区宽带网络覆盖范围。”我们在年度策略已提到国家将会提高宽带的战略地位,宽带建设有了政策动力。同时,在广电和电信双向进入的政策许可下,宽带运营将开始竞争,宽带设备供应商受益。涉及到的A股公司主要有:中兴通讯烽火通信中天科技亨通光电长江通信特发信息

创新产业形态,利好CMMB和SP供应商。“加快产业发展。充分利用三网融合有利条件,创新产业形态,推动移动多媒体广播电视、手机电视、数字电视宽带上网等业务的应用,促进文化产业、信息产业和其他现代服务业发展。”手机电视利好地面电视设备生产商同方股份、三维通信和CMMB封装企业长电科技通富微电,促进服务业发展利好神州泰岳北纬通信拓维信息等SP供应商。

(具体内容请见附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熊云彩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