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网融合概念能走多远 大举建仓不是最佳策略

2010年01月14日 11:24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京1月13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加快推进电信网、广播电视网和互联网三网融合。

会议指出,推进电信网、广播电视网和互联网融合发展,实现三网互联互通、资源共享,为用户提供话音、数据和广播电视等多种服务,对于促进信息和文化产业发展,提高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水平,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多样的生产、生活服务需求,拉动国内消费,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具有重要意义。目前,我国已基本具备进一步开展三网融合的技术条件、网络基础和市场空间,加快推进三网融合已进入关键时期。要着眼长远,统筹规划,确定合理、先进、适用的技术路线,促进网络建设、业务应用、产业发展、监督管理等各项工作协调发展,探索建立符合我国国情的三网融合模式。

三网融合,通俗地讲就是电话类的通信网络、有线广播电视(数字电视)网络和通常讲的上网所使用的互联网络三者之间的融合。

这就不难看出,为何近几日A股市场中的通信、传媒、科技类等行业板块走势节节攀升。很多投资者在问:这些品种的走强是否能够延续,又是否可以参与介入呢?

首先来看,三网融合将迫使广电运营商加快跨区域整合、网络改造和更市场化运作。有线网络在三网融合压力下,在政策支持和外部竞争压力下,行业趋势将有望转好。而三网融合推进过程中,数字电视基本收视费用的提升、优惠政策、区域整合等将支撑有线网络公司快速发展。天威视讯歌华有线电广传媒广电网络等有线网络股以及北纬通信鹏博士拓维信息等增值服务和电信接入商有望直接受益。

而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又一次证明了其独到的眼光。早在公司三季报就显示,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精选证券投资基金持有广电网络1000.37万股,持有数源科技200万股;而其管理的另一只基金华夏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则持有数源科技60万股。

当然,尽管“三网融合”已是大势所趋,但是真正实现还有一个相当长的过程,三网融合至少涉及业务融合、技术融合、市场融合、行业融合、终端融合乃至行业管制和政策方面的融合等。这些困难需要在后续逐步去解决。

所以说,从长远的发展来看,机会是有的。但在股市中有一个最简单的道理:就是“高抛低吸”,并不是股票涨了我们才去买。纵观多数相关受益品种,均已在高位显现,投资者若想现在介入我认为大可不必,一是追高并非明智的选择,二则是目前市场整体尚未站稳,风险因素充斥市场,大举建仓显然也并不是目前的最佳策略。因此,综合来看,等待机会才是上策之选。当然,早已经提前布局的朋友们,可以考虑落袋为安了……(文:恒基投资特约分析师——袁磊)

【袁磊个人简介:华讯财经特约分析师,凭借对股票的准确把握脱颖而出,对于上市公司、宏观经济的分析具有真知灼见;有敏锐的洞察力和良好的行业把握能力;有高效的数据分析能力和证券投资分析能力;其独有的将模型分析与投资观念结合的研究策略使他受到国内投资界的广泛关注。成功案例:成功判断09年初的小牛市行情,挖掘出煤炭、新能源、甲流股、物联网等多个市场热点的投资价值,并且成功判断出多个波段阻力位,成为09年波段狙击战的胜者。 执业资格编号:A0950209110034】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恒基投资 袁磊   编辑: hez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