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经济区列为改革实验区 基建通信等行业受益

2010年04月07日 07:19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沈阳经济区列为改革实验区 基建通信等行业受益

沈阳经济区被列为国家改革实验区

本报讯 (文/表 记者张忠安)4月6日,国家发改委批准沈阳经济区为“国家新型工业化综合配套改革实验区”(下称实验区),使沈阳经济区在重点领域和环节的改革上带动东北等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

据介绍,实验区获批主要是使沈阳经济区在重点领域和环节的改革上,大胆探索、率先突破,走出一条有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城镇化道路,为全国范围内建立新型工业化发展模式、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发挥示范和带动作用。

辽宁省省长陈政高表示,沈阳经济区作为全国老工业基地核心区和典型代表,以新型工业化为主题进行综合配套改革,在体制机制创新方面先行先试率先突破。沈阳经济区先行先试,必将进一步推动辽宁全面振兴,推进城市一体化进程。

地方性小公司受益会更加明显

“这个实验区的获批,会使该地区的基建、通信、机械制造和物流等四大行业直接受益。”华泰联合证券市场分析人士表示。

资料显示,沈阳经济区是以沈阳市为中心,半径100公里范围内涵盖了8个省辖市,下辖7个县级市、16个县,区内拥有全国闻名的重化工业基地城市、国家一类对外开放口岸、东北地区最大的航空港、全国密度较高的一小时城际交通网络。

实验区获批,首先获益的是房地产基建行业,而银基发展等地方企业更具优势,“虽然可能有中国建筑中国中铁等企业参与建设,但相比而言,地方性小公司受益会更加明显。”华泰联合证券人士指出。其次是机械制造、通信设备和物流等,因此,机器人沈阳机床奥维通信和ST天惠等公司都会受益。

相关专题:

沈阳经济区域规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忠安   编辑: hez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