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网络行业分析报告:撬动互联网价值终极利器

2010年05月20日 14:11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报告类型】行业产业

【报告名称】网络社区,撬动互联网价值终极利器——社区网络行业分析报告

【报告机构】国联证券

【报告人】物联网小组

【报告日期】20100520

【摘要】

网络社区是最为发达的互联网生态模式。网络社区改变互联网信息传播模式,从根本上解决了互联网上人与人之间的沟通问题,进一步实现了“虚拟”同“现实”网络之间的融合,是当前最为发达的互联网生态模式。

网络社区提高用户黏性,精准定位用户信息。网络社区的模式和特点使得网络社区拥有极高的用户黏性。同时,通过对用户的注册信息、使用情况等数据的分析可精确定位用户的信息,从而更加高效的传播信息,为精准营销和直接从用户直接获得利润打下基础。

网络社区提升营销价值,撬动用户的直接利润。极高的用户黏性和精准的用户定位是网络社区的核心竞争力所在,也是其盈利模式的基础。网络模式不仅仅提高了网络广告的传播效率,更解决了传统互联网公司不能从用户直接获取利润的难题。

看好垂直类网络社区。用户的多元化需求使得对专业的垂直类网站需求较高。同时,综合型网络社区仍然面临盈利模式的问题。相对而言,垂直类网络社区拥有专业化服务,专业化运作和垂直业务等特点,因此当前垂直类网络社区拥有更加清晰的盈利模式。

推荐东方财富网、生意宝神州泰岳。推荐这三家公司的共同理由是他们都具有一定的网络社区特质。具体是,东方财富拥有全国第一的财经垂直社区,同时拥有清晰的用户财经数据产品;生意宝建设中国农村乡镇级网络社区网站,并与自身B2B业务相辅相成,最终达到提升付费用户数量和质量;神州泰岳的农信通打造全国最大的农村移动网络社区,有望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相关专题:

物联网概念投资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国联证券   编辑: hez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