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券商精选四大概念股

2009年09月16日 16:25央视网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远望谷(002161):最纯粹的RFID概念股

利用无所不在的网络技术所建立起来的物联网,其中非常重要的技术是RFID电子标签技术,以快速读写、长期跟踪管理,是最有发展前途的信息技术之一。

统计显示,2001年至2005年全球RFID总开支的年复合增长率为37.3%。据预测,未来还将迎来爆发性增长,至2010年年复合增长率将达46%。在中国年复合增长率大约可以达到65.6%。

2003年,美国国防部力推RFID技术时,使之为世界所知时,中国已有一家公司,将RFID技术应用于铁路产业已整整10年,这家公司就是远望谷。

远望谷在铁路RFID市场份额过半,具自主研发优势和寡头垄断优势,为开拓RFID的其他领域奠定了基础。目前,远望谷进入烟草RFID产业,还有军事运用和图书馆技术,以及物流供应链。从二级市场来看,远望谷量价配合较好,有效突破双底图形,后市有望突破。

新大陆(000997):二维码识别

新大陆是国内唯一掌握二维码核心技术的厂商、技术达国际先进水平。做为行业老大,新大陆的POS业务,税控机业务等都潜力巨大。公司还是唯一拥有“3G瓶颈技术”的二维码自动识别核心技术的企业。随着我国二维码应用的逐步推广和公司加大对国际业务的开拓,其自动识别业务将进入快速增长期;是烟草零售终

端系统唯一试点企业;在农业部溯源系统建设涉及两方面,自动识别终端系统和动植物溯源信息管理系统。

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翼码信息与中国移动是排他性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开发与推广基于二维码的移动通讯电子回执增值业务。广发证券提高其投资评级为买入,12个月合理目标为9.50元。

厦门信达(000701):自动识别芯片生产商

厦门信达专注于射频识别(RFID)电子标签产品研发、设计、生产和推广,拥有多项完全自主的射频识别知识产权专利,涵盖电子标签、RFID读写设备、RFID天线以及RFID应用系统等。公司聚集了具有丰富经验的各类人才,拥有多项完全自主的射频识别知识产权专利。

公司可年产各式高频、超高频电子标签上亿片,产品广泛应用于图书馆管理、危险品管理、防伪识别、工业制造、交通运输管理、供应链物流仓储管理等领域,其中包括图书标签、金属标签、电子票证及航空行李标签等。同时,公司还可针对不同客户的需求设计电子标签产品,并根据不同行业应用特点制订相应生产工艺及检测标准。

目前公司生产的电子标签产品,已经成功应用在多个领域。特别是高频ISO15693标签,支持目前所有芯片厂家的芯片产品,还能根据客户需求进行订制产品,市场占有率高达70%。民生证券认为,厦门信达合理价值在8.54元/股-9.50元/股,给予强烈推荐评级,建议积极关注。

东信和平(002017):智能卡的龙头

东信和平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国有控股智能卡供应商,产品包含卡类、读写终端类、应用工具类和系统集成等四大类产品系列,业务范围涉足通信、公交、社保、金融、政府、交通、校园、身份识别、RFID(电子标签)等多个智能卡应用领域。

公司拥有智能卡操作系统核心技术和个人化核心技术,同时拥有智能卡读写机具、检测工具及应用系统的技术开发能力,能为客户提供智能卡的系统解决方案。现在,公司已形成了强大的智能卡规模化生产能力,可提供从卡片的版面设计、印刷、封装、个人化到产品包装的一条龙服务,公司拥有完善的品质管理体系和安全保障体系。

东海证券认为,年底随着运营商3G网络建设接近尾声,东信和平业绩也将进入加速好转期,建议投资者持有。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anl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