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概念疯狂 背后谁是幕后推手?

2009年09月18日 10:1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最近三个交易日,物联网概念股成为了市场上最热门的题材。远望谷高鸿股份厦门信达等股走势剽悍。对于绝大多数投资者而言,物联网还是一个崭新的概念,那么这些新的概念,又是哪些资金在幕后充当推手呢?

公开信息显示,游资是炒作物联网概念的主力部队。从物联网热门股新大陆的成交明细来看,游资是主力。公开信息显示,被认为是“涨停板敢死队”聚集地的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证券营业部大肆买入新大陆。前者在三天内净买入新大陆2698万元,后者净买入1780.8万元,净买入金额分别占据新大陆买入席位的第一和第二名。此外,在其他数只物联网概念股上,也都有游资身影闪现。新大陆本周大涨37.29%。

不仅游资参与,机构也是物联网概念的参与者。在物联网概念第一股远望谷的成交明细上可以看到,周二,远望谷收盘涨停,深交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其买入席位前五名中出现两家机构专用席位,分别买入远望谷628.4万元和570.7万元,而卖出席位中均为普通的营业部席位;周三,远望谷高开高走,午后再度封牢涨停。深交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昨天又有两家机构专用席位斥资购买远望谷,买入金额分别为3028.4万元和2057.5万元。

在机构和游资对物联网的联合炒作下,吸引了市场的关注,从资金流向看,周三资金净流入板块中,电子信息板块排名第一。在该板块的带领下,电力设备板块、计算机板块、通信板块也有明显的资金流入,位列资金净流入板块前四。昨天电子信息板块合计流入9亿元,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上海贝岭海虹控股众合机电广电电子天通股份、厦门信达等。(刘泰山)

(来源:成都日报 )

相关专题:

物联网概念投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