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大营业部1.94亿集体被套物联网

2009年09月26日 13:35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理财一周报记者/陈金艳

物联网概念的横空出世,让此前失去热点方向的大盘找到了新的兴奋点。使得新大陆(000997)、远望谷(002161)等相关概念股成为上周最闪亮的明星股。

但生不逢时的物联网概念在本周遭遇大盘持续调整,该板块也随之出现大幅调整,其中远望谷连续5天下跌、厦门信达(000701)连续两天下跌。物联网概念相关个股的下跌,使得近期追高的营业部被深度套牢。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布的席位数据显示,本周共有9大游资营业部被套。

获利游资大撤退

根据盘面显示,9月15日至17日,正是物联网板块行情高峰期。根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物联网板块在上周累计上涨19.17%。其中远望谷、厦门信达、大唐电信等个股均连续3天涨停,尤其是远望谷,更是成为上周A股涨幅榜冠军。业内人士将其此种行情与十年前网络股的疯狂联系到了一起。

不过物联网却并未像当年网络股行情那般得以持续,自9月18日起,大盘开始二次探底。该板块也随之出现下滑,本周5个交易日累计下跌4.37%。而其中最大的做空主力或许依然来自游资。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布的席位数据显示,此前物联网板块大涨期间,交易席位中并无机构介入。而在本周再次登上交易席位榜的远望谷、厦门信达、新大陆,共交易了97席,其中有45席在本周净卖出三大个股,累计净卖出8.16亿元。

宏源证券宜兴人民中路营业部为例,该营业部从本周三开始做空新大陆,累计净卖出6225.57万元,位于当天新大陆卖出榜的首位。但细看新大陆此前的交易席位不难发现,该营业部早已赚得盆满钵满。

自物联网概念兴起后,宏源证券宜兴人民中路营业部于9月18日首次登上新大陆买入榜,且在当天净买入6323.63万元,9月21日继续买进10630.32万元。如果以这两个交易日的均价11.25元计算,截至该营业部卖出当日(9月23日),该营业部至少获利1068.1万元(以该股本周三均价计算)。

无独有偶,光大证券深圳深南中路营业部同样选择在本周三对新大陆进行出货。该营业部于9月18日与9月22日共买入新大陆8286.89万元,本周三净卖出3433.89万元。从买卖节点可见,该营业部同样属于获利了结。不仅如此,在厦门信达、远望谷中,类似的游资营业部同样存在。

9大营业部被套

值得注意的是,当获利盘疯狂出逃的时候,其筹码被另一波游资营业部接受,而这些追高者悉数被套。

从深证证券交易所公布的席位数据显示,本周上榜的3只物联网概念股中,有9大游资营业部是主要做多动力,包括东方证券杭州保叔路营业部、中国银河证券包头乌兰道营业部、国信证券上海北京东路营业部等,但却纷纷被套,累计被套1.94亿元。

其中方正证券杭州保叔路营业部被套最深,该营业部于本周三净买入4549.67万元,从此前的交易席位中,并无获得其上榜记录。

而新大陆从本周三开始,股价便出现下滑,如果在本周四该股反弹时尚未卖出的话,截至本周五该营业部至少亏损4.71%(以买入当天的均价作为其成本价)。

此外,同样位于杭州保叔路的东方证券同样于本周被套物联网概念股。

东方证券杭州保叔路营业部于本周三净买入3140.92万元的厦门信达,同样,该股也从周三开始出现下跌。本周最后两个交易日累计下跌9.62%,如果该营业部于本周四尚未卖出的话,截至本周五收盘至少被套7.1%(以买入当天的均价作为其成本价)。

相关专题:

物联网概念投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金艳   编辑: fujs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