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散户结伙入驻物联网 位列11家公司前十股东

2009年11月03日 11:5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9月份的那一波行情中,“物联网”概念股无疑是最大的热点。究竟是谁在跟进这类虚无缥缈的概念股呢?三季报显示,以徐柏良为首,王素芳、叶玉莲等超级散户为“影子拍档”,组成了最坚定的买入主力,涉及资金约六七亿元。徐柏良更是在11只股票(大部分为物联网概念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亮相,成为三季报中“曝光率”最高的超级散户。

徐柏良的持仓秘密

据公开信息统计,徐柏良三季度总共买入了11只股票,并成为它们的前十大流通股东。这些股票包括厦门信达浪潮信息新大陆东信和平大唐电信长电科技熊猫烟花广电电子京能置业远望谷海虹控股。徐柏良持有海虹控股1693万股,是其最大的流通股东;同时持有长电科技1947万股,是其最大的流通股个人股东。如果他在三季度末还未抛售这些股票的话,这11只股票的市值可达6亿元以上。在这些股票中,只有京能置业不是物联网概念股,其余股票或多或少都与物联网存在一定联系。

去年5月,徐柏良因以个人名义出资1.43亿元参与青岛双星定向增发而名噪一时。青岛双星增发价格为5.73元/股,徐柏良持有2500万股,成为该公司第二大股东。青岛双星今年中报显示,徐柏良在增发股解禁当月即大举抛售。随后徐柏良又转战中国南车,在今年上市公司中报中,以3500万股成为中国南车第七大流通股东,也是第二大个人流通股东。与此同时,他还持有龙溪股份北海国发中国软件,但并无多大建树,反而踏空了轮胎股下半年如火如荼的大好行情。今年三季度,这些股票都被他抛售一空,几乎全部换成了与物联网相关的股票。由于不知道徐柏良的建仓成本,因此很难判断这种“押注式”的打法是否已见成效。

谁是他的“影子拍档”

从今年三季报上市公司的流通股东来看,除徐柏良外,还有两位超级散户也大举杀入“物联网”概念股,分别是王素芳和叶玉莲。从三季报看,王素芳是第三大超级散户,他是6只股票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持有4只股票跟徐柏良一样,分别是厦门信达、新大陆、东信和平和广电电子。叶玉莲也是6只股票的前十大流通股东,而且这6只股票全部是物联网概念,其中有5只股票与徐柏良一模一样,这5只股票是远望谷、东信和平、新大陆、厦门信达和海虹控股,唯一不同的东方电子也是典型的“物联网”概念。从这两位超级散户介入“物联网”概念股的资金量来看,估计总计也已过亿元。

王素芳似乎也与叶玉莲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今年中报显示,王素芳和叶玉莲同时出现在ST有色这只股票的前十大股东中,叶玉莲当时是该股最大的流通股东,王素芳则排在第二位。今年三季度两人全部出局,并且同时介入了物联网概念中的相同股票,其默契程度非同一般。

除王素芳和叶玉莲外,与徐柏良同时出现在两只股票前十大流通股东中的还有潘雯和瞿月霞,这两人与徐柏良都出现在长电科技和熊猫烟花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而且都是新增股东。据查,潘雯还曾与徐柏良一道在亚盛集团中共同进退。结合今年一季报和中报来看,在超级散户队伍中,“徐柏良式”的集团作战似乎已成时下流行的炒股模式。(贺辉红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相关专题:

物联网概念投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