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位分析师跟踪五粮液 32人建议买入该股

2009年10月29日 11:01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今日投资机构主页>>

五粮液(000858):产品结构调整促业绩大幅增长

今日投资

五粮液(000858)主要从事五粮液及其系列酒的生产和销售等。其中,酒类产品占营业收入的98.52%。公司商品酒生产能力已达到45万吨/年,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酿酒生产基地。“五粮液”品牌在2008年中国最有价值品牌评估中,品牌价值450.86亿元,继续居食品制造业第一位,并以食品饮料行业第一的身份荣获“最具爱心内资企业奖”;成为“全球最有价值品牌中国榜”国内白酒行业唯一上榜企业。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09-2011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值分别为0.74、0.98和1.18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31倍、23倍和19倍;当前共有34位分析师跟踪,其中建议强力买入、买入和观望的分别为13、19和2人,综合评级系数1.68。

公司前3季度实现收入80亿,净利润23亿,分别同比增长22%和45%,前3季度实现EPS0.6元。其中3季度实现收入27亿,净利润6.95亿,分别同比增长35.7%和137%,3季度实现EPS0.18元。前3季度实现销售商品获得现金106.6亿,经营活动现金流量48.45亿,分别同比增长38%和161%。

爱建证券认为公司经营业绩大幅度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从2007年开始对产品结构进行战略调整,压缩中低档次产品生产和销售量,扩大高档次产品生产和销售量,经过将近三年的战略调整,白酒盈利能力显著提高。通过收购集团公司资产、成立白酒销售公司等措施减少与集团关联交易,减少向集团公司输送利益也是重要原因之一。除此之外,及时提高白酒销售价格大幅度降低了白酒消费税征收办法改革对公司经营业绩的不利影响。

目前,随着公司中档酒系列(包括自销品牌和总经销品牌等)逐步的量价齐升,海通证券判断公司产品结构的“纺锤型”梯度将逐步形成,这将缓解其浓香型酿造工艺所产生的与实际产品销售利润带来的矛盾,并将进一步持续提高公司毛利率和净利率水平。从1-9月份的数据来看,公司对总经销品牌(五粮春、五粮神、金六福、浏阳河等)进行了提价,同时还进行了放量,其销售额同比增长36.32%,吨酒价格上升了31.28%。虽然销量增长并不像其他中档白酒(竞品厂商如汾酒、古井贡酒、沱牌等)增速那么快,但海通证券认为光其体量来看,仍有可能在中档酒市场上是占据了主导地位。

海通证券预计公司09-10年EPS分别为0.72元和1.03元,分别同比增长51%和44%。其中09年原有业务可贡献EPS为0.64元,普什和进出口公司可贡献业绩0.08元,2010年原有业务为0.78元,新增收购贡献0.25元。(此业绩为保守预计,真实业绩完全取决于公司进出口公司纳入报表的力度和公司预收账款的调节力度)。故给予其2010年公司30倍PE,目标价格区间为28-30元,及“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限制酒后驾驶的政策效应继续延续,经济复苏进程低于预期,其他竞品营销推广创新抢占公司市场份额。

相关专题:

证监会突查五粮液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今日投资   编辑: hez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