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被查原因解析

2009年09月09日 17:54第一财经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五粮液 000858.sz)今天午间发布公告称,公司9日接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立案调查。 

公告没有透露违规具体细节,引起业界热烈猜测。CBN记者采访获得了至少3种说法。其中,一位五粮液酒的经销商自称早在一个月前,就收到“五粮液操控股价被告到证监会”的消息,但举报人身份却是谜;律师周爱文分析被查或与他受理的“小股民集体起诉五粮液涉嫌三年少交19.51亿元消费税,虚增上市公司利润”一案有关。

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机构人士则称,根据该机构了解到的情况,五粮液被查很可能与已经破产的亚洲证券有关。“五粮液借用智溢公司5500万元,而此公司又曾委托五粮液集团高管在亚洲证券营业部购买五粮液股票”,这件事情可能暗藏隐情,因而受到证监会的调查。

据了解,五粮液投资公司董事长冯光兴曾证实,从2002年起,五粮液投资公司就与智溢公司共同出资用于炒股。而智溢公司的委托人尹启胜又是五粮液投资公司总经理。

另一个疑点是,2005年4月亚洲证券破产后,账户随即被冻结。由尹启胜于2004年5月14日代为智溢公司存入亚洲证券账户(成都农行总府路支行华丰办理处,账号:900201040088663)的7500万元中,有5500万元转入亚洲证券破产债权的账款至今没有兑现。

尽管整个下午,有关五粮液被查原因的传闻就在白酒行业内风传,但截至记者发稿为止,五粮液方面未对市场猜测做出回应,集团行政办、公关部、董事会秘书的电话均处无人接听状态,一位接受CBN记者采访的营销部门人士则守口如瓶。消息人士透露,今天晚上,五粮液很可能将发布公告回应。

相关专题:

证监会突查五粮液

公司公告:

[2009-09-09]五 粮 液:第四届董事会公告

公司新闻:

[2009-09-09]酒以载道 五粮液传承千年中华文明

[2009-09-04]四川工业企业最大规模500强:五粮液名列前茅

[2009-09-02]东方证券:调高五粮液至买入评级

[2009-09-01]五粮液:安全边际高改善空间大 给予买入评级

[2009-09-01]华致酒行收购贵州珍酒 五粮液对垒茅台再添翼

[2009-09-01]五粮液:安全边际高改善空间大

[2009-09-01]华致酒行收购贵州珍酒 五粮液对垒茅台再添翼?

[2009-08-31]五粮液:安全边际+改善空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周芳   编辑: guoym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