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岩石:中国将最晚退出经济刺激政策

2009年11月02日 01:10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11月1日《新财富报告》节目播出“金岩石:中国将最晚退出经济刺激政策”以下为文字实录:

简福疆(主持人):欢迎回到《新财富报告》,这个环节之前,我们先来听听的是较早前,我们的记者对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金岩石的专访。本周欧亚各国收紧了流动性的举措,这也让市场投资者加大,对中国救市政策退出的担心,对此,听听金岩石的看法。

金岩石(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中间有一驾马车熄火了,民间由于产能过剩,民间投资的意愿弱化了,由于经济萧条,民间消费的意愿弱化了,所以从消费、投资、出口,都在弱化的情况下,政府通过银行体系注入流动性,让政府投资来驱动经济增长,这就形象地给大家比喻成一个爬坡的汽车,财政挂档、货币加油,当这个坡还没有爬完的时候,会开车的人都清楚,这时候如果你不踩油门,车还会走吗?不仅不会走,还会倒退,这样我们就理解了,为什么温总理讲了两次,说在不适当的时候,执行退出政策,将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欧美是人工降雨,中国是开车加油,澳洲是补财政窟窿,由于不同的国家注入方式不同,退出的序列也不同,这就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就是中国,虽然是经济复苏最早的国家,但是它一定是退出政策最晚的国家。

相关专题:

新财富报告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