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宵:询价机制的改革是新股改革思路的突破

2010年08月20日 20:30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证监会今日下午发布《关于深化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启动新股发行体制第二阶段改革。按照本次指导意见,新股体制改革第二阶段主要讲完善四个方面,一是完善报价申购和配售约束机制,二是扩大询价对象范围,三是增强定价信息透明度,四是完善回拨和中止发行机制。

凤凰网财经第一时间连线了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他认为,首先这是一个市场化的改革,使市场定价更加合理,新股对市场的冲击减少,对市场的影响是正面的。

李大宵表示,此次改革的询价机制是一个突破性的改革思路,通过此次改革,将增加询价者的风险,提高其参与新股询价的谨慎程度,使新股询价更加合理,公道!对降低市场的风险有很大的帮助作用,李大宵表示,摇号机制增加询价者的风险意识,这对理性定价有重要意义,采用增加询价者风险的方法,虽然改进是一小步,但却往正确改革方向迈进了一大步。

同时,李大宵认为,询价机制的改革也可以对一些PE腐败起到一定的约束作用。

对于扩大询价对象范围,赋予主承销商配售权,李大霄认为,这是增加专业投资者及长期投资者参加游戏的参与度。

增强定价信息透明度,李大宵认为这是增加对询价机构的舆论压力及提高研究能力的要求。

新股问题的根源是承销商是否公正,现在的问题是按管理者的说法:“承销商在平衡发行人和投资人利益时,倾向于发行人的可能性大,推高价格的动力强,而不够重视投资者的利益”这个问题的最终解决,以一个公道的价格发行,才是问题的解决之道。

相关专题:

证监会启动新股发行制度改革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anl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