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兴业证券一副总经理涉嫌老鼠仓

2010年04月13日 05:50深圳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深圳商报》:兴业证券一副总经理涉嫌老鼠仓
资金账号000012417的所有者,为被举报者的配偶,对应的被跟交易操作的账户为兴业证券自营账户。

【本报讯】(记者 傅盛宁)正当兴业证券忙着上市之时,却不料家中“起火”——昨日,有自称兴业证券内部员工的知情人士爆料称,公司信息技术部副总经理肖俊光涉嫌老鼠仓操作。

该举报人称,自己在负责协助落实执业人员行为准则执行情况检查工作中,发现公司内部存在严重问题。兴业证券信息技术部副总经理肖俊光不但违反证券法第43条规定,借他人名义持有、买卖股票,并且利用他的岗位特殊权限查询跟踪公司自营账户进行股票买卖操作,买卖股票的交易行为和公司自营账户的交易行为完全一致。

这封举报信目前已经在网上公布,举报人说,“发现这个问题后,我将有关情况如实汇报,可不但没有看到公司‘执业人员行为准则执行情况检查工作领导小组’采取任何措施,而且甚至公司内部有组织地开始进行伪造数据销毁证据等行为迹象。”

该举报人目前仍匿名。他(她)提供了2007年9月13、17、18、24、28日两个不同账户几乎同时发生的交易记录。其中一个资金账号为000012417,举报人称,其“所有者为其配偶,邱葵花,对应的被跟交易操作的账户为兴业证券自营账户。”交易记录显示,举报人所称的兴业证券自营账户或为050000006,或为050066666。从交易记录看,举报人所称的个人账户与自营账户,在湖北宜化中集集团宝钢股份三友化工等股票上交易时间相差不超过15分钟,其所称的个人账户交易都在自营账户交易之后,跟随买跟随卖。

从这些股票的历史行情看,肖俊光的账户都跟随得十分精准,买在低位,卖在高位。实际情况如何仍有待核实。

广东东方金源律师事务所律师金焰认为,在刑法里,老鼠仓归入“利用因职务便利获取内幕信息从事与该信息相关的证券、期货交易活动”的行为,肯定是违法的。根据刑法修正案(七)的规定,如果举报属实,情节特别严重的,被举报者将被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

相关专题:

兴业证券高管涉嫌老鼠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