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行业专题之固废处理篇 建议重点关注2股

2010年03月04日 15:25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世纪证券机构主页>>

报告名称:产业规模的高速增长有望持续10年以上—新能源行业专题之固废处理篇

世纪证券研究人员:新能源/清洁能源研究小组

报告类型:行业报告

报告日期:2010-3-4 所属行业:新能源

内容摘要:

•发达国家固废处理行业发展迅速。1973年爆发石油危机以后,发达国家政府积极地鼓励和引导对固体废弃物的充分回收与再资源化,并且在政策和法律层面上给予保障。经过30多年的发展,发达国家固废处理行业发展迅速。日本大城市所有垃圾焚烧厂都已采用能源回收系统、发电自用或并网售电。美国的垃圾填埋场预先埋入了渗滤液收集和沼气收集管道,上面覆盖粘土种植植被。

•我国固废处理的技术路线。我国的垃圾收集采用混合收集,决定了许多国外先进的垃圾处理技术不一定适用于我国。我国的垃圾处理最终应走综合处理之路,即根据几种工艺针对垃圾的不同处理阶段或特性加以应用,可能是堆肥和填埋的结合,也可能是焚烧和填埋的结合等等,才能使得各种处理技术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我国固废产业规模的高速增长有望持续10 年以上。我国的固废处理行业尚处初期阶段,产业化程度和市场集中度还非常低。但是,在政策驱动下,产业发展正在进入高速增长的拐点,预计产业规模的高速增长有望持续10 年以上。预计2020 年固废处理将拥有6814 亿的投资规模,占环保总投资的30%,而这一比例最终要提高到50%左右。

•固废处理设备市场空间广阔。固体废物设备正处于快速增长期。近三年环保设备行业产值增长分别为13%、17%、25%,均快于GDP增长速度,2009年增速超过GDP增速的两倍。2010年,固体废物处理设备按照“十一五”规划至2010年达到110亿元-120亿元的目标,占环保行业产值的比例前2年的5%提高到10%-11%。固体废物处理设备市场的增长率将高于环保设备行业的增长率,固废处理相关设备未来市场空间广阔。

•投资建议及重点公司推荐。中国固废处理行业受到国家政策支持,面临较大的发展机遇。固废处理行业将从发展初期进入快速成长期,给予行业“强于大市”的评级。固废处理行业的投资重点是固废处理设备子行业中的具有竞争优势和技术优势的上市公司。建议重点关注华光股份合加资源

•风险提示。由于国家政策变化、宏观形势恶化导致下游需求萎缩等带来的投资风险。

相关专题:

揭开新能源概念的面纱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世纪证券   编辑: hez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