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新能源汽车蛰伏待飞 1类股将获得实质性增长

2011年07月22日 01:30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宋璇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昨日的震荡下跌过程中,新能源的表现虽非十分抗跌,但部分个股的表现依然突出。其中,科学城ST华光涨停。此外,东源电器赣能股份中航重机涨幅靠前。

分析人士表示,7月14日《国家“十二五”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正式发布,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成为未来5年科技部重点扶持的领域。新能源汽车有望成为今年下半年反复出现的热点。

近期新能源汽车板块的表现与政策风向不符,该板块随大盘一起连续4个交易日回调。

对此,上海一家私募基金人士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6月20日以来,上证综指出现了一轮震荡上扬,同期,新能源汽车板块累计涨幅超过15%,远远跑赢大盘。“这些涨幅已经反映了利好政策预期,利好兑现之后,上涨动力随之减弱,调整在所难免。但从题材的角度来看,新能源汽车依然是下半年最具赚钱效应的板块,只是未来在选股上,需要重新考量。”

民生证券汽车行业分析师刘芬认为,在新能源汽车推广的过程中,产业链上游的动力电池、电机、电控等电动汽车产业链将首先受益,在各自产业链深度和技术储备上拥有明显优势的龙头企业将获得先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离不开充电站等配套设施,提供充电站设备的生产商也将面临机遇。

除了政策制度之外,国元证券分析师周海鸥认为,具有核心技术、自有知识产权、具有可持续性技术优势的上市公司有较好的成长性,可以获得高估值溢价。此外,由于新能源汽车技术许多还不是很成熟,风险较大,而主营业务具有较好的稳定增长的公司风险相对较小。

刘芬还分析指出,从目前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来看,整车领域,实现商业化的客车领域将首先获得实质性增长。而乘用车处于市场导入阶段,业绩增厚有限。因此,曙光股份福田汽车等在新能源客车领域具有领先优势的大中型客车公司,且有实际订单的客车企业值得关注。

 

相关专题:新能源汽车时代来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新能源 汽车 板块 客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