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产业政策或致中国下一个“黄金十年”(4)

2010年06月04日 14:2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最新动向

生物产业发展规划本月上报国务院

据有关媒体报道,6月2日,在中国生物科技与产业发展论坛上,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江泽慧致词时提到,国家发改委把生物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完善后,将在本月向国务院报告。有分析人士认为,该规划有可能在新能源发展规划之前出台。

据参加论坛的卫生部、农业部和科技部人士表示,国家发改委已先后向这些部门征求意见。

卫生部副部长刘谦在论坛上发言时表示,国家发改委在牵头制定我国新兴战略性产业培育和发展规划时,曾向卫生部征求意见,卫生部从行业部门的角度提出多项建议,包括政府应该在引导相关政策和完善法律环境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特别是要加强对相关的体制机制以及财税金融方面的支持力度。

鼓励软件业新政策草案已上报国务院

在6月2日举办的2010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表示,为了保持鼓励软件产业发展政策的稳定,工信部正在研究并已拿出政策草案向国务院汇报,要推动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发展政策的出台。

李毅中称,软件产业已经广泛渗透到国民经济的各个行业和领域,成为改造和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和提升新兴产业、丰富人们生活的基础产业。战略性的新兴产业离不开软件业支撑,因此工信部在研究编制的十二五发展规划中,注重做好战略性新兴产业中涉及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规划内容的安排。此外,还要建立软件服务业的标准体系,努力争取更大的国际标准的话语权,积极引导和规范产业创新发展。

多晶硅准入条件最快本月发文

工信部相关负责人日前在多晶硅市场分析及科技发展座谈会上透露,《多晶硅行业准入条件》已进入到国务院相关部门征求意见阶段。期间,有色金属行业协会硅业分会作了题为《风口浪尖上的中国多晶硅市场》的报告称,预计2013年多晶硅行业将出现7%左右的供需缺口,但此前3年内产能仍处于过剩阶段。上述工信部相关负责人会上还透露,工信部将和发改委着眼于多晶硅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出台《多晶硅产业发展指导意见》,而相关部门也可能会对多晶硅副产物的综合利用进行补贴。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