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成长幻觉与泡沫悲剧(2)

2011年08月09日 10:52
来源:21世纪网 作者:林铭铭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唯金贵的悲剧

对于A股来说,悲剧发生在8月8日早上的10点55分,尽管之前外围股市的下跌已经为A股的跳水做了足够多的铺垫,但是10:55分一到,金融、地产、采掘、医药、制造、农林牧渔几大板块(按证监会行业)几乎是同一时间跳水。

紧接着,10:58分,商业百货板块、信息技术、建筑业股价下坡;11点,社会服务行业也开始大幅下跌,A股彻底成了一个悲剧。

大智慧数据看,截至收盘,所有版块全部下跌,太阳能、水利建设两个板块均跌破6%,水利建设板块跌幅高达6.15%;而相对而言,商业连锁,银行板块、酿酒食品、医药等行业下跌幅度较小,下跌幅度都在3%以后。

不难看出,与投资相关的板块基本全部大跌,而消费相关品种相对抗跌。

这和上周美国股市的走势有着某种程度的气候,上周美国防御性板块必需消费品和电信服务跑赢大盘,分别下跌2.5%和2.9%;周期性板块能源和材料表现落后大盘,分别下跌10%和9.5%。

有市场人士表示,“这也显示出市场在反思投资大跃进,是投资者对经济转型信心不足的直接体现。”

而从资金流向来看投资者情绪的话,两市资金净流入的为正的唯一一个行业是采掘业,资金净流入了14811万元,这主要是谢平鸸傻母!

由于美国失去3A主权信用评级,AA+评级意味着美国国债信用水平低于英国、德国、法国、加拿大等国国债的水平,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周期的担忧情绪大幅增强,黄金作为避险的品种逆势走强。其中,山东黄金大涨6.5%,资金净流入量高达16.39%。

相反,综合类、传播与文化产业、交通运输、仓储业、社会服务业、建筑业、信息技术业、批发和零售贸易、制造业这几大行业的资金净流入率超过-10%。

除黄金股以外所有行业的暴跌这也直接导致大盘的指数的下行,上证综合指数仍下跌3.8%,跌至2526.82点,创2010年7月以来最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zoulin] 标签:幻觉 个股来看 上证综合指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