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北车:估值不高 温州动车追尾事故有一定的冲击

2011年07月25日 10:22
来源:凤凰网财经 作者:山东神光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进入山东神光机构主页>>

中国北车(601299)签订11.67亿元重大合同

山东神光

事件:公司控股子公司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与香港铁路有限公司在香港签订了总价值14.01亿港币(约折合人民币11.67亿元)的A型不锈钢地铁车辆及无人驾驶地铁车辆销售合同,占公司2010年度主营业务收入的1.88%。

神光分析:

1、公司是全球成长性最好的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商之一,主营业务为铁路机车车辆(含动车组)、城市轨道车辆、工程机械、机电设备、环保设备、相关部件等产品的研发、制造、修理及技术服务、设备租赁等。公司预计2011年度1月至6月份期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120%以上。

2、根据铁路“十二五”期间的发展构想,到2015年,时速200公里及以上动车组成为快速客运的主要装备,全路投入运营的动车组达到1500列;大功率机车成为主要干线的主力机型,投入运用的大功率机车达到1.3万台以上;新型空调客车达到3.6万辆。铁路建设的发展直接拉动机车车辆装备和大型养路机械的需求,高速动车组、大功率机车、大型养路机械、新型重载快捷货车等新技术装备进入密集生产、密集运用的周期。

3、从城轨方面看,我国城市轨道交通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期,目前已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天津、南京、重庆、大连和长春十个城市开通了34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在线运营车辆将近8000辆。预计到2015年,全国在线运营车辆将达到约25000辆,“十二五”期间城轨车辆年均需求预计约3300辆。巨大且可持续的市场需求,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本次公司控股子公司签订的重大合同,是与香港铁路有限公司签订的A型不锈钢地铁车辆及无人驾驶地铁车辆,据悉香港铁路有限公司向来对装备的技术要求极为严苛,以往运营的城轨车辆多购自欧洲整车制造商,此次追加订单,意味着公司的城轨车辆研发实力和制造水准已获得世界最高端市场的认可。

4、简单估算,公司2011-2013年动态市盈率约为18倍、14倍和12倍,估值不高。但是周末发生的温州动车追尾事故,对高铁板块有一定的冲击。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hezl] 标签:车辆 动车组 铁路 香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