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第一股中期风光不再 复牌跌停

2009年11月25日 07:18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每经记者 张昊

昨(24)日,中国中期(000996,收盘价37.76元)复牌便低开至39.53元,大部分时间围绕39元一线徘徊,午后14:34分一笔1096手大单突然将价格打至37.76元跌停板。

二次停牌没有等到利多

昨日,一个月内第二次停牌的中国中期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不存在因披露而未披露的任何信息。

此前的10月28日,在中国中期“三合一”议案(吸收合并三家期货公司)公布后,市场各方对中国中期的炒作热情依然不减。中国中期股价于11月16日、11月17日、11月18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异动,公司股票因此从19日开始第二次被停牌。

公告显示,除已披露的信息外,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重大事项等。另外投资者关心的吸收合并期货公司进程,公司表示,申请材料已获证监会受理,但还需审批后才能实施。

对于中期集团提出建立24小时全球期货交易所信息与资讯中心一事,公告表示,该事项仅是构想,与国际期货从事的期货经纪业务无实质联系,目前项目建设尚无时间表。而对于年度是否有送股计划,公司的表态也打破了美好的愿景,称公司权益结构决定了本年不具备实施大比例送转的条件,且目前公司尚未转增计划。

对于“三合一”方案公布后,中国中期再次二度飙升,业内人士认为,很大程度上是缘于对未来期货业务的看好。在昨日公告中,公司也对2010年的期货收入进行了预测。公司表示,若按照合并后三家期货公司2009年模拟年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24.47%计算,合并后期货公司2010年产生净利润为9588.38万元,但是公司持有合并后的期货公司22.46%的股权,只能享受约2153.55万元分红权利。

基本面不支撑股价

分析人士表示,在中国中期的汽车、物流及期货三大业务中,2008年来自期货经纪业务收入仅1344.89万元,吸收合并三家期货公司后,公司来自期货业务收入确实有较大提升,但是这并不足以支撑公司目前近40元的股价。三季度显示,公司每股收益仅2分钱。

从11月16日后连续三天上涨中,背后完全是游资的搏杀,且11月17日走势已经显示资金退潮的迹象,而就在同一天,公司第二大股东还减持550万股,套现2.22亿元。上述分析人士认为,虽然中国中期昨日跌停,但是短期过大涨幅所累积的风险似乎并没有释放完毕。

相关专题:

中期系整合大幕开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敬请关注凤凰网汽车【2009广州车展】专题报道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zy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