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期:原控制人刘润红全身而退

2010年01月05日 04:0721世纪经济报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随着中国中期(000996.SZ)1月4日晚间发布股东减持股份公告,中国中期原实际控制人刘润红上演了“非常完美”全身而退的一幕大戏。

公告称,中国中期原实际控制人刘润红旗下哈尔滨嘉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嘉利科技)2009年11月26日-2009年12月30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了218.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5%;2009年 12月31日,通过大宗交易减持了81.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5%。减持后,嘉利科技不再持有公司股份。

此前,刘润红现身2008年胡润富豪榜上时,排名第508位。而10年前,中国中期的前身捷利股份上市时,刘润红仅仅是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

2006年,捷利股份股改完成,刘润红控制下的北京恒利创新、嘉利科技和广州骏益的持股数变为2792.1万股、2741.03万股和1276.88万股,此时她已经成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2007年,刘润红趁中国中期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内部危机之时,开始收购中期公司旗下的期货经纪公司,捷利股份也更名为中国中期,并有了“期货第一股”之称。

2007年4月,中国中期法人限售股解禁,刘润红便萌生退意,随后通过旗下控制的嘉利科技、骏益投资(当时为公司第二、三大股东)开始高位套现。骏益投资于2009年6月即全部抛售完毕约2000万股,嘉利科技累计抛售约4600万股。

刘润红减持的过人之处在于其高位减持操作手法。在其不断减持的过程当中,中国中期二级市场股价非但没有受影响,相反却是迭创新高。

从嘉利科技的减持过程来看,不断的大宗交易、利好消息的跟进以及减持期间股价稳步的上涨,都表明这是一次有准备的撤退,过程堪称“非常完美”。即使在去年11月初大盘的几次大跌下也没能打乱其节奏。

特别是在中国中期2009年10月到11月期间股价大幅狂飙之际,嘉利科技也恰到好处地进行了高位减持。

此前,虽然嘉利科技一直减持不断,但是从7月22日起到10月14日近三个月的时间里却按兵不动。10月14日中国中期涨停并大幅放量,随后直到公告之日,股价共上涨了46%,而嘉利科技在此期间减持了218万股。

在公告出来两个交易日之后的11月2日,嘉利科技再次以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了518万股。11月16、17、18日三日股价连续三天上涨26%,嘉利科技18日减持了550万股,随后中国中期连续停牌三天。复牌后的第二天,11月25日嘉利科技再减持300万股。

此外,嘉利科技最后一次大宗交易减持前一交易日,中国中期当天以涨停报收,收于40.00元;2009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嘉利科技大宗交易减持当天,中国中期收盘价高达40.13元,较2008年年末15.03元的股价涨幅高达167%。

在“非常完美”减持中国中期的背后,刘润红已决意从公众视线中消失。

2009年10月28日,在中国中期披露换股吸收合并公告同时,宣告公司披露实际控制人将由刘润红变为姜荣。10月23日,中国中期第一大股东北京恒利创新投资的控制人广州时代华信投资发生变化。刘润红、姜荣原来分别持有华信投资55%、45%股权,联合控股恒利创新80%股权。双方约定以“0”价格将恒利创新80%股权转让给姜荣个人。

有媒体称,当年刘润红收购上述公司股权的时候,价格高的不过一块多钱,低的甚至还只有几毛钱。如今,刘润红全身而退后,带走的是超过14亿元的巨额财富。

相关专题:

中期系整合大幕开启

公司公告:

[2010-01-05]中国中期:股东减持股份公告

公司新闻:

[2010-01-05]中国中期:原控制人刘润红全身而退

[2010-01-05]中国中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减持股份公告

[2009-12-30]传股指期货已获国务院批准,中国中期4股涨停

[2009-12-30]传股指期货已获批 中国中期直线拉升涨停

[2009-12-30][强势点评]中国中期:期货龙头 再现强势

[2009-12-30]【板块】期货概念早盘上扬 中国中期涨逾3%

[2009-12-28]中国中期:后市上涨有空间 可持股

[2009-12-28][强势点评]中国中期:股指期货 受益巨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yanglei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