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以宁:证券市场顺利发展需关注两大前提

2010年05月29日 16:58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厉以宁:证券市场顺利发展需关注两大前提

图为北京大学教授厉以宁

凤凰网财经讯 中国证券市场20年回顾与展望论坛5月29日在北京召开。北京大学教授厉以宁谈论了对中国证券市场前景的看法。他认为,中国证券市场的前景,证券市场要顺当发展,无非有两大前提,一个前提是宏观经济形势看好,一个上市公司质量上升,这两个前提决定中国市场今后有没有前景的。宏观经济看好大的角度讲是没有什么问题的,而上市公司质量的提高也应该在中国经济增长的基础上,在产业升级、自主创新、结构调整、经济转型这方面做出成绩,所以前景没有问题。

关于人民币预期问题,厉以宁教授认为,人民币升值预期的危害大于人民币小步升值本身。因为人民币升值预期炒资产,资产价格泡沫有有了。因为有升值的预期,热钱就流入了中国。人民币大幅度升值肯定是有害的,小步、渐行、逐步的升值呢?可能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两坏之间取其轻要做的。我们一定要做到人民币升值小步快行实现,这样给我们企业的压力就大了,但这种有压力的情况下,中国的企业通过产业升级、自主创新,这样的话可以打开一条路,这条路打开以后,是中国长远经济稳定发展的基础。

相关专题:

中国证券市场20年回顾与展望论坛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y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