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长虹:提升投资者的水平才是保护之本

2010年05月29日 17:39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张长虹:提升投资者的水平才是保护之本

图为上海大智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长虹。(图片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中国证券市场20年回顾与展望暨第四届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高峰论坛于5月29日召开,凤凰网财经进行了全程直播报道。上海大智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长虹表示提升投资者的水平才是保护之本。

非常感谢主持人,在20年前我也是一个大学教师,当时研究的问题也是什么事情该做什么事情不该做,但现在我们是一个从业人员,是证券市场的服务者,所以我们实际上所想的就是说在这个市场上,作为我们在整个市场的一部分,我们怎么把自己工作做好。也就是说通过我们的努力,是有可能提升投资者的水平,缩小一般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之间的信息差距,能够让投资者用更广阔的视野看到这个市场。如果用20年的角度,我们开始就是一些数据放在这里,到后来有了图,而现在图变成了我们所有决策的依据。但当证券市场发展到现在,我非常认可证券市场的发展过程,正因为市场规模在变大,品种变得丰富,到现在为止,美国股市可以影响香港、中国,事实上这说明中国的整个经济和市场在融入全世界,这时候确实对我们的投资者,一方面我们有很多东西要保护,但是有些时候什么是保护?过渡的保护返可能不惜保护。所以在证券市场,让投资者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水平达到更高的高度,我相信一个不断完善的投资者队伍,如果要完成这个事情,来自投资者自己不断的发展。

但我们自己一直在希望如果我们要做一个资本强国家,我想我们有一个强大的、理性的对市场有更深认识的投资者。我们也要有强大的信息服务系统,也就是说如果我们中国未来信息服务必须通过路透服务投资者的话,那我们就很难说我们在资本强国上走出一大步所以这个阶段,刚好我们做的这个细分工作,我认为是有意义的,从过去的20年里,也是很证券市场一起发展的,但我还是要说一个概念,到现在为止,我们对工具的运用还是不够的。当300多年前英国把火枪教给康熙的时候康熙仍到仓库里,乾隆拿出来已经锈了,而就是这些火枪打开了中国的大门。在这个问题上,我还是认为,包括我也呼吁,我们给投资者提供服务,提升投资者水平,可能下一阶段还需要信息服务、给投资者提供更多的服务方面下更大的功夫。我想我们系统需要一种反思,我们愿意和大家一起配合,提升投资者水平。

相关专题:

中国证券市场20年回顾与展望论坛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li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