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昌河:变身航天军工 发展前景明朗

2009年09月08日 14:33国盛证券研发中心 】 【打印共有评论0

事件:

*ST 昌河(600372)公布2009 年半年报,2009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15 亿元,同比下降19.98%;营业利润1561.94 万元,同比增长116.5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75.54 万元,同比增长106.20%;每股收益0.01 元,每股净资产1.38 元,净资产收益率为0.01%%。

公司2009年上半年经营情况分析:

通过资产置换实现扭亏为盈。09年上半年,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根据核准文件,由中航工业持有上航电器及兰航机电100%股权的被置入公司,公司原有的汽车制造等业务被整体剥离出公司,公司主营业务变更为航空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

由于置出上市公司的汽车资产和业务盈利能力较弱,置入上市公司的航空电子产品业务盈利能力较好,通过本次资产置换重组,公司的财务状况得到了根本性的改善,并迅速实现扭亏为盈,为公司恢复上市奠定基础,0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475.54万元,同比大幅增长106.25%。值得注意的是,由于09年上半年公司的业绩包括已置换出的汽车业务部分,及置入的上航电器和兰航机电部分,置出的汽车业务部分09年上半年为亏损6,033万元,与置入的上航电器和兰航机电部分6,534万元盈利进行了冲抵,导致合并报表后公司净利润仅为501万元,部分掩盖了置入公司的航空电子产品业务的盈利水平。

盈利能力大幅提升。09年上半年,公司销售毛利率为18.19%,比08年同期大幅提高个11.97百分点,另外,分季度来看,09年二季度销售毛利率为28.24%,环比一季度提高20.92个百分点,公司盈利能力的大幅提升主要受益于于置入资产具有较高的销售毛利率水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